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为了拓展自身的知识面,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增加个人在社会竞争中的经验,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今后的毕业大潮中,能真正走入社会,能够适应国内外的经济形势的变化,能够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处理各方面的问题,我开始了这个假期的社会实践
通过这段时间的社会实践,虽然时日不长,却也让我学到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因为环境的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所学的东西自然会有所差异。所以我们必须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不断的积累经验,不断的锻炼自己,才能更快、更好的适应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而如今中国又加入了世贸,国内外经济日趋变化,每天都不断有新的东西涌现,这使得我们拥有了越来越多的机会,与此同时我们也有了更多的挑战,前天才刚学到的知识可能在今天就已经被淘汰掉了,中国的经济越和外面接轨,对于人才的要求就会越来越高,我们不只要学好学校里所学到的知识,还要不断从生活中、实践中学其他知识,不断地从各方面武装自已,才能在竞争中突出自已,表现自已。
人们常说,要想锻炼自己的为人处世能力,想更加了解社会,那就走进政府部门吧。抱着这样的想法,我以一名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学生身份走进了南岗区七政街道办事处,实习时间是xx年8月12日~17日。在实践期间,从头到尾,我只做了些很平常的协助工作,虽不及打工挣钱来的实在,也不及去同行业更加了解专业,虽然只做了一些事,还是一些小事,但收获的却绝不能用“小”来形容,感触确实良多。
从最初知道社会实践的单位到去报到的那天,我一直认为在这种地方是锻炼不出什么的,无非是为了盖个章,加厚下自己的档案而已。可在工作中,我却发现了自己认识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