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十天了,感觉不错,收获很多,随便写写近期的状况吧。
我的第一站:小儿科。刚来时还抱怨第一个科没进内外科,不过现在才发现进这个科其实有很多好处,本以为老师会不让我们扎针,不会让我们进行一些操作的,毕竟现在孩子都是家长的宝贝蛋,还有现在的医疗纠纷也特多,其实给小孩子扎针我自己都没信心,多谢性格开朗的盈盈老师鼓励我,现在我的技术比以前好多了,心里已完全没有了恐惧感,从儿科出去后,最起码以后进其他科室扎针容易多了吧。年长的护士一般不教给我们东西的,我们就是她们的腿。我最要感谢的老师就是那个进医院不到半年的小护士,是她教给了我好多东西,儿科给药剂量跟其他科不一样,是按孩子的体重来计算的,是你交给了我加药;试验液的配置跟在学校学的也不一样,是你教给了我配置试验液;皮试不用以前古老的办法了,是你教给了我用那个机器;雾化吸入跟其他科都不一样,是你教给了我做雾化;留置针在学校老师只大体说了说,具体情况也不怎么清楚,是你给我做了讲解,是你交给了我封针,还有你没让我干过跑腿的活,你教给我的都是些知识,我真的从心里感谢你,这个科要没有你,我出科后学会的可能也只是跑腿,亲爱的老师谢谢。还有我的代教老师和护士长,谢谢你们看好我,以后的工作我会努力的。
儿科是本院最火爆的一个科吧,人多特杂,病号本来就比其他科多,再加上现在孩子娇气,七姑八大姨的都在,这个楼层整天水泄不通,天又热,工作又烦琐,这种环境中工作的人肯定是烦躁的,但面对你们我没有资格,我必须微笑着面对你们,谢谢你们经常说我脾气好,其实不是那样的,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有了更多练习的机会,上班是必须配带胸卡的,“实习护士”四个大字赫然醒目,有些家长对我们是敬而远之的,但有些就不同了,有些孩子的血管不好找都青了,一些家长一直鼓励我扎,我知道你们嘴上说是让我练习但肯定也很心疼自己的孩子,我不能扎,我不能让他们当成我的试验品,万一失败了,痛苦的是孩子,谢谢你们的好意,我很感动。我们接触最直接的就是那些小患儿了,整天连哄加骗的,但难免有些孩子还是又哭又叫的,但你们哭过之后说的不疼,让我心里暖暖的,我的第一针失败了,第二针虽然成功了,但心是悬着老高扎的,我至今记得我扎的第三针,虽然你早就出院了,但你的话一直在鼓励着我,我的手是抖着给你扎的,但你对你妈妈说所以的姨姨里面就我扎的不疼,我当时听了都要哭了,宝贝所有的姨姨里面就我是实习的,就我的技术最差,还有第二天你还专门找我扎,我真的感动,孩子谢谢你给了我自信。
当然有些人看我们是实习的,故意刁难我,冤枉我,曾经有人为难我在他床前数一分钟的滴数,我知道你是在调戏我,但我忍了,因为戴上那顶圣洁的帽子就是一种责任,我必须解答你们的问题;曾经有人冤枉我推肝素的时候给他推渗了,但亲爱的大姐你知道吗?你的孩子用的输液泵,我从没碰过带泵的孩子,跟你争论了几句我停止了,毕竟医护人员在你们眼里没有好东西,在争论别人也会以为我在推卸责任,只能自己生闷气了;还有人把体温表弄丢了说是交给我了,就我的衣服和胸卡不一样你们就记住我了对吧!但把责任都推在我头上也太不公平了吧,我的责任谁承担,幸好老师从你床上找出来了,要不我跳进黄河都洗不清。有很多感动,有很多辛酸,社会就是社会,我要努力学会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