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社会实践活动
“吾尝终日不食,终夜不寝,以思,无益,不如学也,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作文。”这是论语中的一句话,说的是一个人整夜不食不寝去思考钻研一个问题,没有什么好处,不如亲自去学习研究。实践的过程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必经之路,在这个路上,你不在是个孩子,在锻炼,在成长,跌跌撞撞,且歌且行。
大学是一个小社会,步入大学就等于步入半个社会。 作为一名大学生,有着重大的历史责任和使命,而要承担起这一切,跟上时代的步伐,必须让我们的每一天都无缘无悔。我不想虚度我的人生。因此在大学的第一个暑期,我有了一个充实的、难忘的社会实践经历。我度过了一段被人称为“老师”的难忘的日子。
在这次实践中,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东西,是我之前没有接触到的东西,这对我来说,是一项很难得到更好的发挥的前提。在不断的发展中,我有了更多的进步,我知道自己需要更多的进步,现在的我已经很好的适应了学校生活,可是社会生活还是不行,我需要继续不断的努力。在实践中使自己不断地提高。 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促进大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的重要举措,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的重要途径。因此我觉得在假期得到这样的锻炼对自己尽快的适应社会生活有很大的作用,这样的经历也会成为自己的一笔宝贵财富。
在假期刚结束两周左右我就开始了自己第一次社会实践。在幼儿园里做起了老师,走上了我的人生第一讲。尽管有些紧张,但是我还是通过了第一关。当时我心中唯一的感受就是做一名老师真的很不容易呀。 一回生,二回熟,就这样我便做起“老师”了。可能是第一次教小孩子,我格外认真,每次讲课的前一天晚上,我都很努力的备课,生怕会出错。就这样我每天早上起得很早睡的也比较晚,很辛苦,很累,但是却很充实,算是顺利的完成了我的当老师任务。学生家长也对我很认可,学生也对我很尊敬,我们也成为了好朋友,社会实践报告《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作文》。特别是他们管我叫“李老师”的时候,我感觉很自豪,很光荣。那时我才真正的明白人们为什么说老师是太阳低下最高尚的职业。
这次实践我学到的不仅是生活的艰辛和为人处事的态度,还有教育问题上的一些经验和原则。而这些,必将成为我人生经历中的一笔宝贵财富。我也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把学到的这些真正的做到学以致用。
我们都是经历了九年义务教育后按部就班的上高中、考大学,如今自己以一个过来人得身份面对这群还处在懵懂时期的孩子时,或许更能体会到他们的心情吧。从事任何行业,都需要我们用心去做好每一件小事,只有做好了每一件小事,才能成就大事。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只有真正的用心注意好细节,才能将事情做好。
如果不是亲身体验了一把工作的艰辛,仅仅从书上学习那些空洞的理论和说教似的东西,我不会有这么深的体会和感悟。半个月的讲课,早睡早起的生活,既锻炼了我的意志,又让我明白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时间虽然不常,但学到的东西,却不仅仅局限于教育上。相信这些人生的经历会让我在以后步入社会的道路上,给我以启迪和警醒。
为当代青年和大学生,当然还是90后,如何成长如何成才?我认为第一步一定要学会自立。寄生虫一样的生活环境很难培养出真正优秀的人才。而一味靠父母也不是我们的风格。离开父母的羽翼,自己敢于面对生活的风雨和挑战,这才是你真正步入社会所需要学会的第一步。一个人只有真正的自立,能吃的了苦,方能成就自己。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照顾不好,何谈抱负和理想呢?自立、自信、自强是我们青年人的宝贵财富。所以即使家庭再优越,父母再有钱,如果你自身不够优秀,你也不是一个成功的人,不是一个会受人敬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