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假到了,我们四户人家坐着火车,来到了上海。上海和杭州有些相似,到处都是高楼大厦。从地铁线路上看,上海比杭州还要大。下面,就让我来讲讲另我记忆深刻的景点吧!
首先,我来讲讲上海科技馆。上海科技馆有四层楼。别看它只有四层楼高,但每一层都有好几个玩乐厅呢。它大到你不能一天就把所有内容都玩上一遍。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机器人和宇航天地。机器人中,有象棋机器人、跳舞机器人、魔方机器人、演奏机器人……这些机器人聪明极了,尤其是魔方机器人,能在1分钟之内把你打乱过的魔方拼好,如果你没打乱魔方,他会说:“你在逗我吗?请把魔方打乱再给我玩吧!”。
宇航天地里,我了解了宇航员在火箭上吃什么食物。他们吃的东西装在罐子里,食物非常普通,并且配有水果干。另外,我还看到了太空种植的蔬菜。瞧!这个十分巨大的大南瓜,就是在这神秘的太空中培养出来的!简直另人不敢相信。
“信不信由你”和“3D趣味馆”也很好玩。“信不信由你”里面有一条光隧道。走进去,可以看到一个正在转的光圈,看着就像这条道路正在转。还有一面神奇的镜子和一块大石头。镜子非常奇妙,其中一面可以看到另一面的人,一面却看不到另一面的人哦!那块大石头内部有个感应器,只要把手伸进石头的“嘴”里,会立刻喷出一股气流并冒出一团白色的烟,把我们吥了一大跳!“3D趣味馆”里有一张张3D画画在墙面上,那些画栩栩如生,有倒红酒的、有登雪山的、有长出翅膀的、还有骑马的……只要站在指定的位置上拍照,拍出来的照片上这些场景就像真的一样。
虽然这次旅行只有三天,但上海的景点已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这次旅行非常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