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对西游记都有不同的看法,读完之后我也有不同的感受。 Each person has different views on Journey to the West, and I also feel different after reading.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吴承恩历经7年之久创作的不朽之作。我看到孙悟空嫉恶如仇,乐观,不畏艰险一路护送唐僧西天取经途中九九八十一难忠心耿耿,寸步不离;不论路途险恶,不屈不闹,敢于斗争;机智聪明,救出师徒。
还有猪八戒的憨厚无不令人神往。自信的精神使我敬佩,曾经为不可一世的天蓬元帅,只因贪恋嫦娥被贬下凡。错走轮回成猪性。但他仍然不失自信,依然一路抬头挺胸。高昂的走着。虽然好吃懒惰,一脸恶象。但当他的大师兄有难又拔刀而出。知错能改无不是我们现需要学习的精神。
沙和尚为天宫中的卷帘大将,因在蟠桃会上打碎了琉璃盏,惹怒王母娘娘,被贬入人间,在流沙河畔当妖怪,后被唐僧师徒收服、淳朴憨厚,忠心耿耿,从电视剧里他喊“大师兄”那种厚重的声音和真诚的眼神可以看出来。他不象孙悟空那么叛逆,也不象猪八戒那样好吃懒做、贪恋女色,自他放弃妖怪的身份起,他就一心跟着唐僧,正直无私,任劳任怨,谨守佛门戒律。虽然个性不鲜明的他戏份不多,但他是《西游记》里不能缺少的人物。
唐僧十八岁出家皈依佛门,经常青灯夜读,对佛家经典研修不断,而且悟性极高,二十来岁便名冠中国佛教,倍受唐朝太宗皇帝厚爱。后来被如来佛祖暗中选中去西天取经,并赐宝物三件,即袈裟、九环锡杖、金箍咒。唐僧身材高大,举止文雅、性情和善,佛经造诣极高。小说中他西行取经遇到九九八十一难,始终痴心不改,在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的辅佐下,历尽千辛万苦,终于从西天雷音寺取回三十五部真经,为弘扬佛家教化做出了巨大贡献,至今被人们津津乐道,不忘他的历史功绩。
虽然《西游记》已经很老了,可是我相信它的魅力会经久不衰,因为这师徒四人,实在各有妙处,很吸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