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
肇庆高新区实验小学六(3)班 陈豫瑄
暖是冬天里的一杯热茶;暖是清风留下的祝福;暖是照亮昏沉之夜闪烁之星;暖是光明给予我的明灯。
暖在生活中处处都是。它是一颗星,照亮昏沉的夜空,它是“神圣”的火,点燃心中一瓣瓣的心香。
我房间的角落贴着一张计划表,上面标记着自己每一天向目标的前进坐标。我的心时而飞上了云层,时而又被风儿吹落,最后无声的破碎;我的目标是那么的远大,那么的遥不可及,而我似乎只是一颗星——无光、无色、无助的星。
每当成绩发下来,就知道梦想是多么硕大,多么遥远,我还是那一颗飘荡于茫茫宇宙的一颗渺小的无助的星。周围的星都在嘲笑我,我那颗火热的心,变得黯然无光。我本想让他嘲笑下去,但一个声音从这群声音中传来了:加油!我仿佛像打了鸡血一般,从那低谷中跑了出来。我的心不再那样无光,我的星变得如此闪烁。依然是闪烁的星,但不再是黯然的心。这句“加油”是暖,是拉起一个深渊之人的手,是一个希望被再次点燃的火苗。
我沉浸于这世间的美,更沉迷于盛世的暖。暖是爱酿成的琼浆,是让冰层消逝、寒风减弱的神明;是化作阳光,化作柳叶的暖溪;是在黑暗中战胜魔鬼的勇士;是绝望中人们看到的曙光;是在迷茫中看到的希望。
暖是一粒孕育爱的种子。我愿用同情的泪水为它浇灌;我愿用善良的光为它照明;我愿用和蔼的笑容待它开放。我愿用一生来做一个温暖暗淡星辰的神明。
《寻》
肇庆高新区实验小学六(3)班 刘亚宸
我一直都在找它。即便湖畔已面目全非。
记忆的片段。表哥正钓鱼,七八个亲戚搁周围站着,上钩了,争抢着拽杆,结果鱼“飞”了出来,掉进了草丛里。大笑的我立刻弯腰东张西望,看鱼掉哪儿了。妈妈问:“找什么呢?”“找鱼!”“哈哈,鱼在那儿!被拾走喽!”她笑。我望向她指的方向,果真一群亲戚在树荫下将鱼拿走了。哎,那也只是当时罢。现在,湖脏了,草枯了,花烂了,叶光了,鱼没了,人也都各奔东西了。
当时,一大家子满满的亲情啊!
现在,冷漠得虽没有像“陌生”一般,但在那儿,有时沉静到窒息。
我一直在寻它,寻它回来。但这不是件容易的事。
大表哥也不钓鱼了,二表哥能和他交流的似乎只是游戏。大表姐和二表姐沉迷学习,无法自拔,也没方法。和大人间说话交流隔膜很深,不打破就不行,可我也没那个能力。
我一直都在寻它。
大表哥终于去钓鱼了,突然,外婆问:“他戴帽子了吗?”语气挺着急。“好像没。”妈妈答。话音刚落,外婆居然起身拿着一顶帽子,走出门去,一会儿,空手回来了。
我似乎寻找到了,其实它并没消失,只是潜藏罢了!
夏,湖畔,大表哥、二表哥和两个表姐还有我来这儿钓鱼,家长见了,迟钝了一下,也加入进来。
我寻找到了,找到它了。
《忙》
肇庆高新区实验小学六(3)班 宋斌斌
在充满书香的校园里,我正在教室里手忙脚乱地收作业,汗正一滴一滴地地往下落……这又是一个忙碌的早晨啊!
那一天,我正在校园里大喊:“啊!快迟到了。”我三步并为两步奔向教室,在路上,我忽然想起今天还有许多事情呢!真忙呢!想到这儿,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终于到教室了,我飞快地放下书包,取出自己的作业,同时,询问我的同桌帮我收了多少本作业。“6本。”同桌不耐烦地说。我听到这个数字后,开始着急,刚准备帮忙,就有人让我打扫教室,我只好让同桌再帮我收会儿,我先打扫去了。
打扫时,我一直在想着那么多人的作业,同桌能打理好吗?时间已经很晚了,我决定不再想,认真打扫,争取早点扫完。扫把在地上不停地挥舞着,所到之处几乎没有一个尘埃,过了好一会儿,终于扫完了。
接着,我来不及去收作业就要早读了。唉,快一年了,每当我站在讲台上,带领同学们早读时,总会有些胆怯。
我站在讲台上,举起书本,传出一声声的课文朗读,下边的同学们跟着一起读。老师就围着教室走了一圈又一圈,像阅兵似的检查着每一个学生。我望向同桌那个地方,刚望到,我这悬着的心,就放下来了,因为作业堆了一大堆,像一座小山似的,肯定收完了。我开始盼望着下课,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终于,下课了。
我跳下讲台,向同桌奔去,询问道:
“收了多少本了?”
“十一个本子,只有一个还没有写。”同桌自豪地说。
“好,可以了,谢啦!那我去交作业了。”我兴奋地说。
在去办公室的路上,我也没闲着,多数了几遍,看有没有错。随后便推开了办公室的门,把作业放桌子上,这时,忙碌的早晨才算结束了。
在这个早晨,我和同桌都忙得不行,出了一身汗,没办法,作为组长,必须要负责任啊!
这就是我千万忙碌天中的一个,虽然每天都十分忙碌,经常出一身汗,但就是这一个个忙碌的早晨,砺炼了我,让我不断成长,交作业的速度也在不断的加快,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让忙碌变得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