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遗园扫墓作文
烈士遗园扫墓(一)
2015年8月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以法律形式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今年我们迎来了第一届烈士纪念日,很荣幸今年的9月30日,我们学校开展了扫墓活动,徒步去烈士陵园扫墓,同学们个个怀着满腔热血期待着。
早上,我们期待已久的旅途已经开始,个个怀着激动的心情走着,在路上谈论着关于烈士陵园的事情。我心想:烈士陵园真的埋葬着烈士?那里是怎样的?很大么?会有专门的人看守吧……我好奇心一度袭来。到了,我们各个褪去身上的外套,穿着我们学校的校服,个个威武抖擞,没有一人说笑打闹,排着队整齐的走进那令人期待的烈士陵园,进去了,里面的杂草杂树很多,其中一棵是棵老树,想必已经很多年了吧。再进入让我们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很大的花圈,花圈上写着为烈士们准备的名言壮举吧,不一会儿,国歌奏响了,我们跟着国歌的节奏唱起来,前面的五星红旗还在飘扬着,烈士们可能也在对着五星红旗敬礼吧。国歌接近尾声,我心中更加澎湃,那些烈士也肯定在看着新中国一天一天的变化,可能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中国。望着一个个烈士的墓碑,心中起了涟漪。我望着班级前面的红旗想到,我们的红旗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新星时代,一定要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当我们给烈士们鞠躬时,我心中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做一个将来有用的人,来传承和发扬这种精神。当我看到每一个烈士的墓碑时,就仿佛看到了日本人再一次的刺中中国人的灵魂,这种耻辱是不可磨灭的,而烈士们的这种为国效力,舍身为国的精神更是让人敬佩,他们身上所拥有的就是我们今天身上没有的,我们应该为他们自豪。
“扫墓是挖掘,扫墓是追忆,扫墓是心和心的交流,扫墓是灵魂与灵魂的碰撞,扫墓不只是一种形式,它是一个民族的血痛,光辉的思想是不朽的,英雄们的鲜血不是白流的,历史的长河里,闪耀着无比灿烂的精神光芒,继承,发扬,广大,使我们中华民族永不丢弃的遗产”,这是我我无意间看到的一段话,这一段话也正是我想说的,扫墓,不仅仅是形式,更多的是我们对烈士们的赞颂。
临走前,我们回头望望,那段停留在烈士陵园的记忆,将是我永远的记忆,那段记忆似乎时时刻刻的提醒着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祖国出一份力,因为,我们亏欠祖国亏钱先人的太多太多,我们不该再让悲剧发生,不能让烈士们的鲜血白白而流,我们是祖国下一代的继承人,祖国为我们而自豪。
烈士遗园扫墓(二)
经过一段路程,我们终于来到了烈士陵园。
园中的花草早已开放,把陵园装点的更加庄严。
我们肃立在碑前。只见壮观的墓碑上写着八个苍劲有力的大字:“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此时此刻我思绪万千,我的脑海里不禁浮现出那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画面,当年在这块土地上曾经流淌过多少革命先烈的鲜血和汗水!虽然,那些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和泥土容为一体,但是,他们奋不顾身保卫人民,保卫祖国的精神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
是谁让祖国大地露出了丢失太久太久的笑容?是您啊,我们的前辈我们心中的英雄!大家站在碑前头微微低下向革命烈士默悼三分钟,接着我们给先烈们献上了花圈。随着雄壮的歌声我们郑重的围饶了烈士陵墓碑一周把预先卷好的小白花献给了革命烈士们。
是因为您啊,我们才过的这般幸福!是因为您啊,共和国的土地才春潮涌动!是因为有您——我们的先烈,我们心中的英雄!放心吧,敬爱的先烈,我们会踩着您的足迹高高腾飞起中华这条巨龙。腾飞——腾飞——
我们怀着敬爱之情回到了学校。
烈士遗园扫墓(三)
又是一个香花烂漫的春天,又是一个纷飞的清明节,在清明节这天,我校举行了去烈士陵园扫墓的活动,由4--6年级去,听到这一消息全班同学兴奋不已,全班同学就像炸开了锅,一蹦三尺高。
早晨8点钟,我们排着长龙一般的队伍,向烈士陵园出发,在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有唱有跳,宛如一群群快乐的小鸟,一个多小时后,我们来到烈士陵园门口,烈士陵园的碑牌上写着七个大字“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英雄纪念碑在太阳光下熠熠生辉,让人肃然起敬。
进入烈士陵园,我看见烈士陵园里有一个台子,上面挂着英雄顾金海的画像,我们站好了队伍,一位女领导给我们细讲顾金海叔叔的英雄事迹,听着听着,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他端碉堡;堵抢眼的场面…多么令人感动,他的精神惊天地,泣鬼神,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三中的同学还给革命先烈朗诵了他们自己的诗歌,还给英雄献上了自己做的小白花,学生代表给英雄们献上了花圈。
雄壮的国歌在烈士陵园响起,我们为英雄默哀了三分钟。默哀完毕,大队辅导员教育我们做一个正义勇敢的人,学习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她还带着我们一起宣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时刻准备着”。仪式结束后,我们瞻仰了烈士墓,多半的墓碑上都没有名字,英雄啊!你为我们献出了爱与生命,你竞尔连名字都没有留下。
最后,我们带着对先烈的缅怀离开了烈士陵园。
在黑暗的旧社会,先辈们用自己的鲜血换来了祖国欣欣向荣的今天,他们为祖国捐躯的崇高精神可歌可泣,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里,下面我为您献上一首小诗:
清明时节拜英雄,
烈士陵园祭忠魂。
瞻仰英雄伟事迹,
永远铭记在我心。
出生入死为人民,
原留青史在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