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
当我照着镜子,镜中那意气风发的女孩映入眼帘,我做一个自信的微笑,是的,十六岁的我,正值青春年华。
常听别人说,青春是一首激昂的歌,但我认为,它是旅途,是梦,是飞翔。
青春绚烂的日子是残酷且不计后果的旅途。经过人生第一道坎“中考”的洗礼,我们已明白奋斗是为了自己,我也脱去了原有的稚嫩,走向理性与成熟,在这个旅途中,我遇到过山的阻碍,光的照耀。
青春是缠绵而纠缠的梦,在这样的日子里,我心中有一朵美丽不枯萎的花儿,这种花叫做“理想”,它需要勤奋的汗水来浇灌,需要自信的笑容来照耀。当我每天清晨朗读文章,每天夜晚复习的时候,我能感觉到,我心中的理想在一点点地长大,我相信,三年过后,它也会长出只属于我的缤纷饱满的果实,这果实将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颗无暇的珍珠。
青春是断翅而又重新展翅的飞翔。当我作为一只鸟儿在空中飞翔寻觅知识的时候,我曾因方法繁杂而被囚禁在峡谷,望着那些高高在上的白云高傲地浮过时,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下定决心要让自己像从前那样自由自在。于是我起早贪黑,不让自己有一丝懈怠,终于有一天,我再次抖动翅膀,那不是断翅。我能感觉到自己有着强健有力的筋骨,浑身上下充满了新的力量。在青春绚烂的日子里,我以生机勃勃的姿态重新飞翔,当风儿掠过我的羽翼时,心中涌出一种自豪。是的,我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在青春绚烂的日子里,我用思想编织着梦想,我用血汗浇灌理想的花儿,我用知识茁壮我的羽翼,因为我不想让自己苍老的时候回首往事而深深的叹息没有珍惜青春,因为我不想浪费生命中的任意时刻。当照相机“咔嚓”一声结束拍摄的时候,那意味着短暂的美好已经成为了回忆,青春是短暂的。我不管他人对于我现在所做的一切是寄予欣赏的眼神,鼓励的掌声还是给予不屑的嗤笑或刻薄的讽刺,我只知道,我在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万物,我在为自己的命运奋斗。
收获着理智,信心和毅力,我正笑着奔跑,在青春绚烂的日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