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画,生活之笔用它那缤纷的色彩,为青春添彩涂色。
我想我的青春应该是多彩的吧,拿起手中那名为生活的笔,我调着岁月做成的颜料,思考着如何给名为青春的作品上色。
青春的天应该是蓝色的,如秋日般的淡而高远,那象征着我的梦想,梦想如天空,是要让人仰望的。
还记得刚上初一时,一切都还是有些迷茫的,当别人问起我的梦想时,我只能回以“不知道”。但后来,青春随着时间的推移悄然而至了,看着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心中有了莫名的惶恐,我将要怎样度过我的青春?我反复思索,终于明白了青春是要逐梦的!于是我第一次有了梦想,我想将来要出人头地,让家人以我为荣。尽管这个梦想如天般高远,但它给我的努力的方向,在我困顿时激励我奋起,每当惶恐,我会抬头看天,并对自己说:“你还是在梦想之下,不要放弃努力就会有希望。”正是这样,梦想伴我过了艰苦的初三,与我一起进入了高中,这梦想不带一丝急功近利,犹如秋日天空般的澄澈,青春正是在这样的梦想下进行的,所以,青春之画的背景为天蓝色,高远淡定。
蓝天之下,是如流水般的日子,日子是多彩的,因为有形形色色的人来点缀。青春的路上少不了父母,父母给青春上的色是阳光的颜色,看上去暖暖的,似他们无微不至的爱,深夜时守在我身旁伴我读书,天冷了给我添衣,雨天在我书包里放伞,十余度青春的相伴,早已让彼此十分了解,青春有苦恼他们就为我排解,青春有叛逆,他们也会忍受。曾有一段时间,我成绩不好,父母很着急,但并没有责怪我什么,只是说:“相信你,只要你努力了就好”。正是有了这宽容,成长之路才平坦不少,父母在我青春之路的颜色正如暖阳。
青春之路,有朋友相伴,朋友给青春添的是一抹活力的新绿。还记得曾一起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还记得一起在书山题海中埋头苦读;还记得一起在朗朗晴空下放声歌唱,还记得一起放飞带着梦想的风筝……
青春,因有了朋友而不孤单,曾有一个星期,我生病不能上学,一个人躺在病床上看书,却总是不自觉会想起与同学们在一起读书的日子,一个人吃饭都觉得少了些什么,有点不安的,尽管病很快就会好,但还是思念那与同学们诉说烦恼、畅谈理想、一起傻笑的场景。忽然间发觉,朋友已融入了我的青春我的梦,成了我成长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就如小草的新绿,深深的点缀进了枯燥的学生生活中。一个星期后回学校,更是与朋友们高谈阔论,一边说,一边傻傻的笑,朋友,为我的青春画上了新绿。
老师的教诲如流水,润物于无声,枯燥的学习如厚土,青春正是依上而行,偶尔的困难是山的颜色,灰白之间还透一点金黄,那金黄就是战胜困难之后的喜悦。浮生似天上的云彩,在我的青春飘过,天地相接处,是一片火红,那象征着我奋斗的青春,象征着青春的不言败,象征着我对青春的赞美……
生活的笔仍在挥舞,为青春添上这样或那样的色彩,我期待着、期待着它完稿的一天,那画象征着我无悔的青春,多彩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