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不需要理由作文
快乐?什么是快乐呢?她来无影,去无踪,不需要理由作文。我拼命想要抓住她,想让我的生活时时刻刻都充满快乐,可是我做不到,她总是从我手中溜走,不知何时又再次出现。和她擦肩而过的机会多了,我也渐渐悟出了快乐的真谛。你抓不住她,那为什么不自己创造快乐呢?
快乐在我看来很简单,只要生活过得充实,就会快乐。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同时,也是人们的好朋友。读书不仅会使生活过得充实,而且从书中我们悟出了做人的道理,学会了学习的方法……例:《两根沉木条》,它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少女带一位迷路的游客下山,走到独木桥时,少女让游客负重前进,并告诉游客,只有意识到危险,才会更安全。从中我悟出了这样一个道理:危险并不一定制造灾难,但人的疏忽往往是灾难的深渊。
我相信,在读书时,只要用心去读,总会有收获。例如:在做数学题时,解决了一道难题,那时,你的心中会充满了成就感。而且,“腹有诗书气自华 ”,为什么不多读点好书充实自己呢?充实的生活会令你的人生多姿多彩,你不会因为虚度光阴而伤心,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悔恨。
但整天的读书也未免枯燥了些。俗话说得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妨出去走走,开阔自己的视野,在快乐的生活中学到知识。你会惊讶地发现:原来,日本也有自由女神像;原来,泰国的象征——泰王宫是用上百万吨黄金和上百万颗宝石制成的……渐渐地,相信你也会爱上学习的,学习也是处处有欢乐的。
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快乐的根本还是要有一个乐观的心态。乐观的人往往可以看到事物好的一面,而悲观的人往往只看到事物不好的一面,中学生作文《不需要理由作文》。有两个朋友给我的感触很深,他们住在同一栋楼里,在他们楼下,下水道里时常会溅出一些水。一个朋友就对我说,每天他下楼路过那个井盖,都捏着鼻子走。而另一个朋友却对我说,他楼下有一个“趵突泉”他每天看到“趵突泉”,就觉得身边有好多美好的事物。
是啊!身边有那么多美好的事物呢!
学习需要自觉性
众所周知,不劳则无获。学习也一样,如果我们不认真学习的话就没有好的结果。比如说我吧,我现在正在学习英语,如果我偷懒的话就会把当天所背诵的课文忘得一干二净。我说的是实话。 我觉得我们学习需要自觉性,为什么呢?因为我尝试过。如果你很自觉读书的话也不会对读书感到厌倦了,不是吗?就好像我学英语一样,假如我一天或者几天不去看书,当你要看它的时候就会觉得很生疏。我虽然摘抄了很多有关英语的资料,但是不看又有什么用呢。所以呢,我就会对自己实行一个处罚,罚自己抄课文和单词。当你要抄课文或者写单词的时候,一定要用功,不用功就等于零。不管你抄得再多、再好都是作废,因为你没有用心去记。用心去记是没有错的。有时候我对自己要求有点高,有时候比较放松,有时候自己没有复习当天的作业,我就会埋怨自己。其实埋怨自己是不好的。我知道呀,但是谁叫你这么不用功读书呢,所以呢有时候埋怨也是有好处的,呵呵,这样你才会对自己有一个竞争力。话又说回来了,不管怎么说,怎么劝导,但有些人就是不听,我也没有办法,所以呢这些东西还是需要自己自觉的。学习有时候也会令人厌倦吧,但你可以把它当作游戏或者自己比较喜欢的课程。但又不能强迫自己,当什么时候该放松,什么时候该努力,自己都要有一个计划。我觉得自己给自己一个计划比较好,因为有计划了,你就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了,什么时候该学习了。 我们也不能只纸上谈兵得实行才可以。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需要知识!没有知识真的不行。 我告诉你们我的故事:说实话,我毕业出来后,有些汉字可能自己以前学过,但是你没有看书复习或者没有去查字典,根本就不知道它是什么字,但你查过了字典,你不重视它,当你在另一篇文章看到它的时候又不知道了。我只能告诉你们这些了,要不要实行,就要看个人了。
我相信学习需要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