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看到这个“理想现实”作文题目时我想到的不是高考,而是女人,浪漫的爱情是女人的理想,一坨一坨的红色钞票是女人的现实,我不觉得女人的理想与现实有什么大的冲突,因为在女人的理想与现实之间夹着一种人:男人!
首先我得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一个男人,2008年高考0分考生:吉剑,当初我怀着数学家的理想努力着,可是现实让我的理想变成空想,因为女人们不断 对男人说:面对现实,现实就是大多数年轻的男人们没车、没房、没钱,不是富二代,不是官二代,所以李双江之子金枪不倒,所以李刚之子可胡作非为,这就是现 实!
我并不想抱怨这个现实,因为我知道要不断努力和学习才能够改变我苦逼的现实,我小时候相信大学能够改变命运,我的理想是数学家,我中学时发现大学生的现实是找不到工作、大学女生堕胎严重,为此,我在现实中彷徨太久。
当中国最牛大学北大学子要靠卖猪肉才能够买得起房、活得像个人样,当高考白卷祖师爷张铁生变成亿万富翁,横扫新中国的所有高考状元时,我在反思我的理想与现实处境,大学还是蔡元培时代的大学吗,我是不是必须得上大学?
吉剑高考交白卷考0分沦为无数人的笑料,无数砖家说是自毁前途、飞蛾扑火,但我发自内心来讲我不知道我的行为是对是错,因为在一个博士出来只要 6000月薪的今天中国,吉剑高考0分5年后的今天居然远超于博士,我倒不是说我就比博士牛,我只是想说这样的教育体制是不是还有人性,我今天最感谢的是 一群不断激励着我前进朋友们,所以,我的梦想才能踏进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