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真谛
天空的幸福是穿一身蓝;
森林的幸福是披一身绿;
阳光的幸福是镶一身金黄;
而我们所拥有的幸福却是五彩缤纷的,幸福为话题作文。
——题记
幸福是什么?蜡烛告诉我,幸福就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尽自己的一点热来温暖人们,尽自己的一点光来照亮人们前进的道路。骏马告诉我,幸福就是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可以在辽阔的草原上尽情地奔跑。雄鹰告诉我,幸福就是展翅高飞博击长空,朝着自己的梦想一点点地飞近……哦,原来幸福就是奉献,就是自由,就是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一位老人在回答一个身处困惑中的年轻人的提问时,说:“我可以坦然地回答你我什么时候是最幸福的。我年幼的时候被父母抛弃,但在孤儿院里我却得到了无数的朋友,那时的我是最幸福的;年轻的时候失去工作,却靠自己的力量开创出一番事业;那时的我是最幸福的;现在的我失去青春,却拥有深爱我的妻子,因此,现在的我是最幸福的!
为什么老人能在人生的任何阶段都感到自己是最幸福的?那是因为他从来都不对已经失去的东西耿耿于怀,在他眼里,拥有的东西才是珍贵的。
蜡烛拥有的是悲壮的幸福,骏马拥有的是豪放的幸福,雄鹰拥有的是拼搏的幸福,而我们所拥有的是什么样的幸福呢?
小时候的我们,能每天都吃好吃的糖果,每天都穿漂亮的衣服就是幸福。现在的我们,能和好朋友一起谈天说地,每次考试都能取得好成绩就是幸福。成年的我们,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能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就是幸福。年老的我们能够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在一起吃顿团圆饭就幸福。这种幸福虽然平淡、简单,但是却很充实。
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一种幸福,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去帆济沧海”是一种幸福,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一种幸福,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一种幸福……既然我们不能拥有一个轰轰烈烈的幸福,那就让我们张开双手拥抱一个个平平淡淡的幸福吧!
人们往往满怀憧憬地踏上寻找幸福的征途,却殊不知幸福就在我们身边,中学生作文《幸福为话题作文》。
当幸福的金马车向我们驶来之时,我们往往对它视而不见。然,当它离我们远去时,我们才会想起拣起地上的金鬃毛,回味着幸福散发着露水清香时的味道,说:“哦,原来我也曾幸福过。”
幸福是“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无微不至的母爱,它润物细无声,而幸福就是这般朦胧而又真切的感觉。
幸福是父亲那扎人的胡子和那宽大温暖的大手。怜子如何不丈夫,父爱如山,而幸福亦像大山般敦厚稳重。
幸福是“海内存知己,天涯共比邻”、“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浓厚情谊。千金易得,知己难求。知己一位,幸福足矣。
岸与岸没有多少距离,只要有桥,或者翅膀;山与山没有多少距离,只要有路,或者脚步;人与幸福也没有多少距离,只要有爱,或者努力,跋涉沙漠的旅人,攀登高峰雪山的勇者,他们从战胜困难到取得成功的经历中感受幸福。
离开了家,能让你了解家;离开了幸福,能让你懂得幸福。也许经过痛苦的洗礼,才能更深地体会到幸福的滋味,幸福的真谛吧!幸福是自己去寻找的,而不是上帝施给你的。只有忍受折磨和痛苦,经历艰难的寻找和探索,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