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的傍晚,微风有些凉。在余晖下,你我的身影被拉得好长好长。
你说,要我做一个幸福的人。我转身看着你清秀的侧脸,而你却望向远方。我说,我会的。
想想这花开花落的三年,总是你为我擦干泪水;总是你分担着我的忧伤,和我分享着你的快乐;总是你对我说要做一个幸福的人。
在喧闹的城市中心里,街道旁的路灯释放着刺眼的光芒,石板凳坐着你和我。那是个周末,我不敢回家,我害怕听到父母吵架是摔东西的声音。我靠着你的肩膀,眼泪悄悄地掉落。是你伸出手为我拭干,是你告诉我要做一个幸福的人就要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这样,你给我讲了很多,你要我拉钩答应你一定要做一个幸福的人。当我面对你的那一刻,又流泪了,问你是不是做到了这些,就是一个幸福的人了。你说,我会懂的。当时,我骗你,说我不懂。
其实,我是懂的,我懂得要坚强,我懂得我要做一个幸福的人。
时间,总是在我不留意时悄悄流逝。有时候,我会怨恨时间的无情,因为我害怕你会在我的记忆里慢慢消失。
在宿舍里,你眉飞色舞地讲着你的快乐史,讲着你过去传奇的十几个春秋。那时,你的快乐就如白开水般纯洁,你的快乐是那么的肆无忌惮。听着你的故事,常会哈哈大笑,你手舞足蹈的样子,我想我永远都会不会忘记。我知道,你是在默默地告诉我,做一个幸福的人,就要快快乐乐地充实地度过每一天。
在那个时候,你经常说看到我哈哈大笑,你就会觉得很幸福。但也许你不知道,我在笑的时候,眼里始终掩饰不了有泪光,其实我是在害怕,害怕毕业后我们会分开,害怕我会舍不得你。
而今,还没有毕业,你却离开了。
你放弃了高考,而我仍然要坐在冰冷的教室里,重复着每天都要做的事情。
记得你离开那天,你在电话里说,不要我送你,要我好好读书,带着两个人的梦想。
可是,我最后还是疯狂地跑出了教室。
在校门口,我第一次看见你流泪,泪水放肆地滑过你的脸颊,你轻轻地靠着我的肩。我想,风会吹干你脸上的泪水的,你永远都会是我的快乐天使。
你上了红色的小轿车,在你转身的那一刹那,留下的只有淡淡的熟悉的香皂味。
也许,你离开了校园后,你会有自己新的生活,也许你不会再经常对我说要做一个幸福的人。那么,我会,我就会每天对自己说,我要做一个幸福的人,我们都要做一个幸福的人。
我知道,再多的泪水也挽留不了过去,再多的轻狂也预知不了未来。那么,就让我们努力地过好每一天,彼此都要做一个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