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珍爱生命》作文800字
生命如一棵大树,树叶总会飘落,但这棵树还会继续绿满枝头,一头大象心中种着这样一棵树,一只蚂蚁心中也有这样的一棵树,但每个人心中的树是不同的,伟人心中的树,枝繁叶茂,叶子枯黄又会再生,而不把生命当回事的人,他们心中只有光秃秃的枯枝……
杏林子,台湾女作家,12岁患上了风湿性关节炎,全身关节组织大部分遭到破坏,手不能举,头不能转,肩不能抬,脚不能行,珍惜生命。我试着做了一分钟,觉得似乎变成了植物人,那是多么痛苦的事啊!可杏林子没有向病魔屈服,她用手中的笔创作了许多作品,杏林子写作时必须弓着背,弯着腰,比常人辛苦百倍。她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一直保持着每年都有新作品问世,直到2003年去世。
还有法国大作家雨果,他的遭遇正应了一句话:成功的花,人们只欣赏它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汗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雨果自第一次发表文章,便开始自己的创作生涯,他19岁发表《冰岛魔王》,25岁创作《克伦威尔》。31岁创作了著作《巴黎圣母院》,就当雨果处于创作高峰时,40岁的他患了恶性心脏病,人们为这颗巨星正要陨落而叹息。面对病魔的折磨与打击,雨果屈服了吗?没有,他没有屈服。他在医生的协助下跑步,爬山,甚至游泳,得以康复后,并于花甲之年创作了震惊法国文坛的《悲惨世界》,雨果的作品还有《笑面人》《九三年》等。
杏林子,在艰苦中写书。雨果,在打击下创作,这些伟大的作家,都热爱生命,他们的生命像璀璨夺目的夜明珠。可现实生活中也有人将生命放在了打赌的天平上。
四川有一个21岁的小伙子,为了跟朋友打赌,竟拿自己的生命来开玩笑。他说自己能从40米高的沱江桥上跳进河里,等会儿能安然无恙地游上来给你们看。话一说完,他就翻过桥面栏杆,肚子朝下一跳,掉入水中,不到10秒钟,人就消失在水中了。想想看,哪位跳水运动员不是脚尖朝着水面?他这种腹部先入水的结果就好比一个人拿着块板子在你的肚子上狠狠地拍了一下,内脏破裂,人的性命肯定是保不住的。
珍惜生命,让生命枝繁叶茂,让生命长河川流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