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价值,我曾听过一句中国古时候一个叫司马迁的文学家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关于这句话其实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是关于生命的事。玉树大地震中,一所房屋倒塌了,被埋的五人已全部救出,而且确定下面没有人了,可是生命迹象显示还有心跳。武警官兵不抛弃,不放弃,还是不停的挖,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结果,挖出一条小狗,喂了它几口水后,它就走了。小瓜苗掉进了砖缝中,在没有阳光、水、泥土的恶劣环境中顽强生长,小瓜苗都顽强拼搏,不向死神低头,有这么坚强的意志,何况我们人类呢,我们应该比小瓜苗的意志更坚强,不能遇到一点点挫折就寻短见,而不是想方设法去渡过难关。我们要珍惜生命,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不能糟蹋生命,雷锋叔叔曾说过,“生命有限,为人民服务无限,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我们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无数人的幸福,他们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无数战友的生命,这难道不是珍惜生命吗?
比如我们的战斗英雄黄继光,为了不让更多的战友牺牲,他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火力点,他难道不珍惜生命吗?不是,他是为了把更多生存的机会让给他的战友,才牺牲了自己,他的生命重于泰山。
珍惜生命,我们要抓紧时间,做更多有意的事情,学更多的本领,让我们的生命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