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0:写珍惜生命高中作文
很久以前,我就学过张晓风的《敬畏生命》,知道生命来之不易,须好好珍惜。但在现实生活中,我总听到许多来之不易的生命,许多本该好好珍惜的生命,却轻易地逝去了。
已经不知道,这是我第几次听到“城管”与“死亡”联系在一起的事了------“11月27日,一名在故宫端门前散发小广告的17岁少年,在两名城管的夹击追赶下,纵身跳入筒子河,不幸溺水身亡。而在他跳河之前,还苦苦哀求“城管叔叔”,如果再追他只有跳河了。”
十一月的首都,身为一个从未去过北方的南方人,我实在不敢想象那会是怎样的冷;但首都天气再冷,也冷不过那两位城管给我的严寒!一位17岁的少年,他究竟犯了什么不可饶恕的罪?有必要因“散发小广告”而逼死人吗??有头发谁想做瘌痢?我们其实能清楚地知道,一位少年,他不读书而跑到大街去“散发小广告”是因为什么------除了贫穷只能是贫穷!!贫穷逼他走上这条违法的路,这是一种不幸,但更大的不幸是:他因此而被两位他称为“叔叔”的城管逼上了不归之路!
我始终觉得,身为一个人,无论他是城管还是其他什么样的人的,他都应该时时地设身处地为别人想想。但现实很令我失望!而作为维持社会秩序一环的城管,你们本来的任务是为促进社会和谐井然有序做贡献的,但为何如今却不知不觉异化成了激化更多矛盾的暴力机器?我现在真的很害怕在任何媒体上看到一丝丝关于你们的消息,因为你们给我带来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的“恶耗”!至今我未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听过城管的一件值得令人赞扬的事的!!
就在一周前,11月24日,因为不满城管队员在执法中采用暴力手段,南京金陵中学一名高一学生“仗义执言”,却被在场的30多名城管执法队员围殴近10分钟,期间没有任何停止的迹象。------看到这则新闻时,我禁不住想起了今年初的魏文华案的,惟一“庆幸”的是该名高中生只是与死神擦身而过。
说实话,城管在我们普通百姓的心中的,形象已变得越来越阴暗,甚至到了闻“城管”色变的地步!请问:这是广大的媒体使然还是你们自身的原因??答案很明显!
我想起了一位北京的反扒民警----张为民。作为反扒手的他,执法的手段是拯救!他抓扒手,不是只为了使他绳之以法,他想的是用爱来拯救这些误入歧途的人----他深深明白每个人的不易,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轻易去当扒手。
我不敢奢望每个城管人员能够像张为民那样用爱来执法,用爱来拯救那些“苦难”的人,但最起码的,我希望你们能学会并懂得尊重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