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初,我在课堂上讲到第六章《树立法治理念 维护法律权威》,当时给学生讲了这样一个题目:
权力权利 四进四信
几天后,5月12日,拆迁办负责人吴会明到我家谈拆迁,虽然这个人的名字早听其他同事说过,但我并不认识他,这天第一次和他打交道。这次谈话,他反复说拆迁是区政府的要求,补偿是根据武汉市政府234号令,典型的认为政府的行政权力优先于公民的权利,权力决定着权利!我当时就说了,他们的做法是不符合法律的。这也是后来他说我书生气,要我融入到社会里看看,说中国任何地方任何事情都是权大于法的原因。
5月12日,离高考不到一个月,所以我的前提是能够住到高考。于是5月14日凌晨被垃圾堵门。那天上午我去拆迁办找他,谴责他们的行为,他说,你不是说你教法律吗,法律是讲证据的,你说是我们倒的,拿你来证据来啊,你报警啊,让警察破案啊!后来泼柴油时也是用同样的话语答复我。他们当然知道警察不会破这个案,所以有恃无恐。如果不是我坚持看监控并且拍了图,如果不是我昨天坚持要警察来抓这几个犯罪嫌疑人,扎车胎的事情会继续破不了案。
今天下午我要去动科学院对全体学生骨干做“四进四信”讲座。即让习近平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以帮助学生做到四信:
1.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高校团学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
2.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
3.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4.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
为什么现实和课堂的对比这么可笑?一个被拆迁办暴力赶跑的老师却在课堂上跟学生讲,要“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习总书记,我现在有家不能归,如难民一般流离失所。孩子即将高考却得不到好的照顾,今天早上他病得不想上学。信仰信念信任信赖?我应该对这些有信心吗?习总书记,我能把这段话@给您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