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国骄傲,我们是奋勇拼搏的造梦人!
——题记
今年盛夏,一部电影《战狼2》掀起了全民爱国热潮,影片中的撤侨事件、看到中国人停止交战的场景无不体现出了中国崛起的伟大!影片外的中国,还有着更多让人热血沸腾的造梦故事,中国梦跨越过去、现在和将来,将代代相传。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主席勾勒了中国未来的蓝图,讲话三个半小时,全文3万多字!
在这举世瞩目、举国欢庆的时刻,我院师生高度关注,纷纷组织收看和收听了十九大的会议盛况。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十九大报告指出,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到本世纪中叶,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十九大报告作出的一个重大判断。我们为这个新时代的到来喝彩!身处变革大潮之中,我们知道新时代不会凭空而来,它是由数量的累积而成的质变。从百年前被坚船利炮打开国门的屈辱,到后来四分五裂的颠沛流离,再到建国后一穷二白勒紧裤腰带支援建设,当把个人的成长放置在行进中的中国这个大背景下,就能体会到我们能身处这个时代节点的幸运和不易。从由木板搭建的一方高台到LED智能舞台;从粮票换物到电子支付;从脚踏三轮车到滴滴打车;从看病就医难到网络预约挂号……中国共产党正一步一个脚印为老百姓做实事,谋福利!这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新时代,从这里起步,我们的征途通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目前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已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总体上显著提高,更突出矛盾是城乡、区域、收入分配等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这已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制约因素。所以,一句从高一开始记背的政治术语,在十九大上做出了更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多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我最牛的背景,是今天的中国!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历经无数风雨却正焕发生机的中国共产党,将带着亿万人的嘱托,为这个国家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参与过这个国家过去五年光辉历程的我,作为一名积极分子的我,没有理由对下一个五年的发展置身事外。要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听党指挥,整装待发!“要以新气象迎接这个新时代、以创新精神适配这个新时代、以奋斗姿态拥抱这个新时代。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自身建设好,把国家建设强。我们满怀事业必成的坚定信心,我们拥有实现梦想的宽广舞台,我们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必须众志成城、同心同德、奋斗不息!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下一个五年、更多的五年、更多的造梦故事,将由你、我和这片土地上生长的千千万万名中国人一起抒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