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信心的
信心可以让人走出黑暗,找到光明。它可以从迷失中走出来,在十字路口可以找到自己要到的正确地方。
从现在开始,我长大了成了大姐姐。我的心里总是郁闷,因为初中生的到来要让我离开父母,而一个以前从来没有做过家务的人又怎能独立生活啊。我总是想着,怕着。我想过不要离开父母,可是那又能怎样呢?我始终要离开他们,不如早点离开他们,让自己去适应外面的生活,不再或在他们的手掌心里了。当我到学校上学时,老师让我们背诗,同学们都努力的背着,可是我怎么也背不进去,几天下来,我还没有背。我灰心了,真想妈妈啊!
老师知道了,她把我叫到身边,给于我鼓励,说我一定行的,加油啊。我虽然父母没有在身边,可老师关心让我感觉到了温暖。于是我有了信心,结果,我用最少的时间把它背完了。
到学校刚不久,我要学着洗衣服了。一件又一件衣服,在我眼里,就像那一座座山,那么的高,那么的难爬。可是我又必须的爬上去。于是,我学着妈妈以前洗衣服的样子还有同学的帮助下,我学会了洗衣服。我永远记得,在我洗裤子时总是洗不干净,我发了脾气,把东西仍在地上。没有人来帮我,我只得自己洗完。继续洗着。终于干净了,当时我可差点哭了,可是喜悦的心情抵御了它。
经过这写事,我明白了,只要有信心,就不怕不会成功。拥有信心吧,我相信你们也可以,加油吧!看我现在虽然不是什么都会,但我至少可以照顾别人了。我相信:有了信心,什么事都会成功! 第2篇描写信心的作文
自信,是生命的主宰,每一件事成功的背后都有信心的支撑。无论处在何种境地,我们都应把一份自信留给自己。
如今,在课堂回答中,我不再胆怯羞赧,而是用最响亮的声音说出心底的答案;在小组活动里,我不再畏畏缩缩,而是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人;在遇到困难时,我不在逃避退缩,而是以最好的心态去挑战自我,勇往无前。这一切是因为什么改变的呢?那无疑是信心的根在心底深深扎下了,然后慢慢发芽、开花、结果。
在田径运动会800米起点处,虽然已经做好了冲锋的准备,但当看到人高马大、跃跃欲试的对手时,胸有成竹的气概还是一飞而散。心想:都到这节骨眼了,只能打肿脸充胖子了。决不能放弃,我相信我能行!随即暗暗为自己鼓劲。随着“砰”的一声,所有运动员像离弦的箭般冲了出去,很快跑完一圈。这时,我体力渐渐不支了,额头上冒起了豆大的汗珠,看着前面依然跑得飞快的选手,我更是鼓足劲儿,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绷紧腮,连跑带追已是气喘吁吁,就剩200米了。坚持啊!尽管此时的我真的是口干舌燥腿发软,衣服像浸泡在水里般,本能地跑不动了,但看到给我拍手加油的老师和同学。在自信心的催促下,我更起劲了,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越过了终点线。虽然不是最快的那个,但我用心底的信心战胜了自己,超越了自己,心里还是甜甜的。
信心也是最亦见成败的。越王勾践凭着信心,卧薪尝胆,三千越甲终可灭吴;女作家海伦。凯勒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在心底留着一份坚毅的信心,竟学习了五门外语;舞蹈家邰丽华虽身残但志坚,心里有一份必要成功的自信,终在属于自已的星光大道上赢得无数掌声。
信心是成功的基石。现在在考场上,我一如既往地信心满满,等着大展身手,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
信心,让人在挫折中奋起;让人在失败时勇敢;让人在尝试中增长见识。无论何时,我们都应把一份信心留在心底,对自己说:我能行! 第3篇描写信心的作文
信心是路,可以帮助你通向人生的终点;信心是船,可以帮助你驶向成功的彼岸;信心是梯,可以帮助你爬上理想的天堂。
信心是前进的动力,信心是胜利的前提。垂头丧气,感觉自己一无是处,定会碌碌无为,遗憾终生;胸有成竹,凡事相信我能做好,放胆一试,则会功名成就,不枉此生。
一条小溪的一滴水从岩石缝里出来,对准一块岩石的点滴下来,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它的心中一直有一个信念我一定要坚持住,我一定能把岩石滴穿。终于,一天,水滴石穿,岩石孔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一颗沙粒,忍受着无穷的寒冷和嘲笑在壳里煎熬着,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它的心中一直有一个信念我一定、要坚持住,我一定能成为珍珠。终于,一天,沙粒长成了耀眼的珍珠,受人们所赞赏。
是什么?为什么?是什么让它们坚持着?为什么它们能成功?是它们心中永远存在的一个信念。因为它们对自己有信心,是信心给予它们力量,给予它们动力,使它们坚持,助它们成功。
对照而看,人也是如此。在考试之前,你只需胸有成竹,迎接挑战,就可以有一个新的突破;在爬山之前,你只要坚信自己,就可以攀上顶峰,欣赏无尽风光;在做每一件事之前,你如果一直坚信着自己,那你就事半功倍了。
在人生的竞赛场上,我们一定要坚信自己。胸有成竹者,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