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起航,快乐学习,齐心协力,共同进步!这是我作为11级中医本科班心理班长的活动目标!从竞选心理班长到跟学弟学妹们互相认识,和睦相处,这其间我有太多的感触!
首先,我非常高兴能得到老师和学生会各部长的信任与支持!同时我也非常荣幸能够作为11级的心理班长带领大家开始人生中一段非常美好,充满希望的青春时代!引导他们塑造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人格!努力将11级中医本科班打造成一个团结进取,积极向上,不断拼搏的班集体!记得我的心理班长刘倩学姐曾经说过:“一个人积极了就会越积极,优秀了就会越优秀!”一个优秀的班集体不仅需要各班委的认真负责,更需要每一个人的积极拼搏,不满足向上的车轮!
在中药版担任班长的过程中,我更加懂得了责任,团结一心,积极向上这些对于一个班级的重要性。由于调动了大家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中药班的各项活动在心理班长,各班委的细心组织和指导下,深受老师们和学生会的好评。所以我有信心带好11级中医本科班!
15级中医本科班是我们国医系今年所录取班级人数最多的,心理班会怎样才能让大家抛开距离和陌生感,去积极的认识对方,了解对方,而非只仅限在同一个宿舍?这让我绞尽脑汁。于是我请教了我的心理班长刘倩学姐,我非常感谢能有这样一位好学姐,同时我也在努力完善自己,向她看齐!
心理班会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拉开了帷幕!在班会中,我担任主持人一职,我尽量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让大家轻松,消除初次认识的紧张与陌生感,通过自我介绍和做游戏穿插在一起的方式,对同学之间有个初步的了解!大家很配合我的工作,我非常的满意!实际上,我是第一次给一百个人的班级开心理班会,心里难免会有一些害怕,担心自己开不好,第一次就给大家留下不好的印象,让信任和支持我的人失望!但是总体说来,我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班会过后我很累,但是想想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依然非常欣慰!但我觉得班会最大的缺陷就是男女分界太明显,女生和男生做游戏不太积极,男女双方照旧各顾各的;班级人数太多,在做最后一个环节转圈自我介绍时,只能和一个圈的朋友认识,显然这只是认识了班级中的一少部分。
总之,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也没有十全十美的班会!但是我已经努力过了!我已经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开好这第一次心理班会!大家的积极参与还是值得表扬的!这一点令我非常满意!我会尽我所能在生活和学习上去帮助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同时也非常感谢学生会各部长,各位同学和朋友的大力支持!有你们的支持,我相信就是有再多的困难,我也可以克服!我坚定地相信自己能把大家带好!也请大家相信我,支持我!我会继续努力!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