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微风,轻柔温润,带着淡淡的馨香,掠过荫动的土地。抚过渴望的枝头。吹得芳草青青,吹得柳枝抽芽,催开繁花似锦。踏一路青色,走在桃林深处,走进芳菲馥郁的春天。放眼望去,那梨花似雪,桃花象霞。一团团,一簇簇,热闹地开满枝头。在这一片花的海洋里,不由得赞叹这阳春三月的美。
三月的阳光,温和明媚。目光透过挂在叶尖上的露珠儿,静静仰望,蓝蓝的天空,和那游弋的白云。这草长莺飞的三月啊,要用多少深情去描绘这一季的姹紫嫣红。要用多少柔情去眷写这一季的晴空万里云淡风清。醉在这桃红柳绿的春光里,醉在这烟波妩媚的水云间。
三月的细雨,缠绵多情,纷纷扬扬的桃花雨,仿佛要涤尽人世间所有的尘埃,还一个清新不染尘的世界。你看那山间飘渺的云雾,漫回莹绕,恍如少女身上裹着的轻纱。那么曼妙,轻灵。那洁白的梨花,象少女光洁的脸,那红的桃花娇艳如唇。陶醉在这赏心悦目的自然的美景中。这细雨,这薄雾,这花海,仿佛变成了一幅浓淡合宜而又飘渺悠远的水墨画。
三月,是诗意盎然的季节,你看那翩飞的燕子。潺潺的流水。写意了三月风光如画的人间仙境。那双双对对的粉蝶,带着相思和缠绵翩跹花间,深情演绎着最美人间的春光无限。轻轻吟诵诗人杜甫的那首绝句:“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一份悠然的情愫油然而生。
如果,三月是一壶珍藏千年的女儿红,真想与你对饮花间,忘却季节流转,就让这醇厚的酒香,醉了你我,醉了这三月的风,三月的雨,三月的花。让这三月的美景长留心间。让这三月缠绵的诗意流淌成千古的诗篇,让这三月的牵挂和思念与梦想一起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