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停泊人生靠岸
光阴寂静深流,每个节点,转身的回眸,并不都是一段彩云满天,一隅的繁华绚丽,不一定是花香满衣,月满西楼。一道道转折,一季季的阴晴圆缺,人生充满了莫测,不论是妖娆的春夏,还是寂寞的秋冬,都是一季的精彩,掌声有否,那是未知的答案。何时何地,都要留一方晴空,让心灵停泊,人生靠岸。
你我都是人生路上的风景,你在看他人的同时,她也在远处注视着你,人生的风景,是用心绣着的花帕,懂得收放自如,松紧有度,生活这张弓,自会回赠你,适时的花间,你便是独特的一株,翩翩的一朵。
劳累的枷锁,是路途的绊脚石,蹩脚的鞋子,适时心灵停泊,人生靠岸,给予一方舒心的晴空,回馈闲适,填充悠然自得,你也可以,她也可以,只要肯,没有什么不可以放下,没有解不开的锁,没有涉不去的河。人生的坎坷,多少种,适时放手,适时退步,让一句风轻云淡,退一步海阔天空。解语花开在自己,熟知,放下刹那花开。
纠结,困惑,迷茫,是人生路途的烟雾,怎样拨开云雾见明朗,怎样在乱风乱雨里,撑渡方舟,在于一双慧心的眼眸,在于玲珑剔透的心底。琐碎的烦躁,艰辛的负重,是人生的繁枝杂叶,裁剪去枯枝败叶,适时施肥浇水,阳光普照,时光的嫩芽,在哪里都会,抽根发芽,翠绿一方。
牛角尖,死胡同,是自己设置的障碍,是心底垒起的围墙,怎样走出迷宫,在偏离的航线上,回到中心,救世主是自己,没有人可以替代。或选登高远眺,或选低眉凝神沉思,在静谧的故土,排除杂草,修剪乱枝,安宁的拥抱心灵的故乡,回归生命的原乡,净窗静听,那单纯的声音袅袅。在纯净的平台上,搭建一座休憩的彩虹桥,让心灵去停泊,人生得以靠岸。
修篱了一座停泊的院子,种植了休憩的半亩花田,当花香满衣,释然后便是月满西楼。时刻给心灵放个假,时刻修篱生活的笆墙,乱草丛生时,记得适当铲除冷风冷雨的冰霜,吹散花言巧语的烟雾,适时排序岁月的音符,让这笔难题,搁置,换个思维,那也许是一园的彩,正等着你我。人生的路漫长而坎坷,适时停泊,靠岸,放歌路途的词笔,轻盈的步履,才会闲适相随!
月惨,念远,一城萧暗,瑟瑟的叹息。枯瘦了的执念,暗淡了的目光,冷漠下,瘦雨一直在下,或许无法改变他人,那试着改变自己吧!也许前方是精彩纷呈的等待,也许明天是烟花缭绕的芬芳。拨亮心底的炉火,再冷漠的色调,都是转身即失的过去,再多的荆棘丛生,也是野火下的昨天。
任何时候,都不要气馁,湿了鞋子,还可以重新来过。丢了昨天,还有明天,只要不丢弃自己,任何时候,都可做崭新的一面,承载风雨的船。时刻让心灵停泊,人生得以靠岸,在水墨丹青的画卷里;在煮粥的简单里、清宁里;在散步的路边翠绿里……在每次驻足的光阴里,停歇,靠岸吧!
累了,歇息一下,闲看斜阳,做一些闲事;雨后看荷,清晨拾露珠,饮一杯雨前茶,邀约一二个知己,聊聊天。用各种方式,让心灵停泊,吹散萦绕身边的这抹乌云,卸去一些负重的砝码,踩着轻盈的步子,走在每个交替的早晨。或许我们不是位高权重的,不是富甲一方的,但你我是健康的,你我是开心的,人生便是富裕的。
携一把快乐的梳子,倚靠光阴的站牌,小坐,慢吟,一个人,一行字,一缕闲情,静静地,梳理每次的冷风冷雨,让心灵停泊,人生靠岸!
起风的日子
又到了一年的数九寒天,一场场风又与我们不期而遇。很多人不喜欢冬天有风的日子,时常觉得它太猛烈了,太没有人情味儿了。可是我却不然。我喜欢冬风的迅猛,冬风的声响,更喜欢冬风的气息,并在冬风中迎来新的一年。冬风的气息里,我还能闻出烤白薯的香气,烤羊肉串和煎油饼的香味,仿佛回到了童年,回到了儿时故乡的风幕里。在那些个起风的日子,岁月悄悄流逝,风儿有些无力,难道那份美好渐渐淡去?
起风的日子,拂过脸的风,让心中又有波澜泛起,化作美好的祝福,让风儿替我给你带去。已是深冬的天了,气温并不是很低,却感到莫名的寒,感觉像是一种抛弃。有时发现自已如一颗蒲公英,没有归宿,总是随风摇摆,风一吹,就不知自己将飘落何方。在有风的日子里,让我随风飘扬,走在风雨的岁月中,我们奔赴一场未知的流离。我们明白,有些东西总是要消逝在有风的日子里。起风的日子,请不要轻言孤独与寂寞,花谢花飞总是年少无悔的笑,飘来飘去总是如诗如缕的音符。即使在没有灯塔的茫茫大海中,也有海风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道路,请扬起生活的风帆,和晚风一起扬帆,驶出慢慢长夜,走向彼岸繁华似锦的春天。
岁月如歌,一路浅吟低唱,秋天过后,小城里起风的日子多起来。听着呼呼的风声看着风尘土飞扬的天空,留给心里的只有凝重和惆怅,莫名的压抑像荒草一样在心里丛生着,并在这起风日子里疯长着。清风摇曳的傍晚,你是否准备好了明天的行囊?在这时空交错的广袤长河中,愿思绪随风。又起风了,吹着这清朗的风,仿佛又坐回了童年那故乡的旷野里,和这寒风一起编织孩童时的梦想。人生不停地在岁月的变幻里交错,起风的日子,更应该坚强,轻拥沧桑笑语流年,剪一段过往无怨无悔;盈一抹淡然笑看青山绿黛暖融远雨微凉。静静选择深深感悟,无论走过多少坎坷,有懂得的日子就会有风吹起,便会有花有阳光。
风吹雨打是生活,苦尽甜来知人生。起风的日子,不必去顾虑明天的太阳是否依然从东方升起来,也无需叹息年华易逝,青春难再。很多次走在路上,风吹来雨打来,开怀迎接。在风里享受迎风招展;在雨里享受雨过天晴。从不小瞧自已,所以没人敢小瞧生命的自信。真的不怨天命,知天命时知轮回。真的不怨清苦,知清苦时知甘甜。无牵无挂的时光,其实就是最快乐的人生。闲适的心境,恰似一盅清清醇醇的铭茶,放逐所有无言的日子,任心儿去流浪,寻觅那片曾经的绿野,轻风是最好的旅伴。我若追了风,每一个间隙都是心灵的诉说,我若随了雨,每一滴漂落都是深情的诗歌。
有风的日子我爱歌吟,风来的时候在耳边不停诉说,那婉转的低诉动听得如同天然的旋律,有了旋律我会情不自禁歌唱。很喜欢自己甜甜的嗓音,很澄澈很温柔,不像那些十分沧桑的声音,一句简单歌词被他们演绎的悲伤沉重。起风的日子,终于学会了微笑。笑看花开花谢花满天,淡写云卷云舒云飘絮。风起了,天冷了,而我却感觉很温暖。每一个起风的日子我都会充满一颗感恩的心,感谢上天赐予我们的幸福快乐!有风的日子想你,有雨的日子想你,风不解我的思念,雨不懂我的真情。只有寄语白云,只有托付流水,在风雨流转的时光里,我一如往昔地想你!
在那遥远的天边是风和云儿的故乡,云儿是风中快乐的天使。风是干净清澈的,风里歌吟也必须悠扬动人,走在风里歌吟的人也应该如水般轻盈柔情。没有任何的烦恼,有风儿做她的向导,她从来不用担心会迷失了方向而找不到回家的路。在有风的日子里我们可以暂时卸下伪装,不必拉紧衣服就洒洒脱脱的任它咆哮。水喜欢感受这淡淡的兴奋和冲动,不知不觉,他对风已经产生了好感。剪一段过往,装点岁月,无怨无悔走过。风雨过后深深懂得:人生,就是磨难在枝头上被晾晒成了坚强。
在有风的日子里我们可以吹散忧郁与悲伤,不必叶落伤秋就兴高采烈的迎接冬季的来到。每每遇见有风的日子,都会产生有一种强烈的美感,寒风一阵阵,穿过铺有棉厚落叶的林荫道,拂过脸庞,凉凉地透着寒意。在有风的日子里我们可以甩掉虚伪与浮躁,不必阿谀奉承就堂堂正正的睡个好觉。风就像人生一样,不同的时段,刮起了不同的风,无论是什么风都是会流畅潇洒的来去自由。有风的日子,水不再平静,微风拂过,水面便会荡漾起一层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