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是一种修养作文
人都有静默的时候,不是没话可说,而是不想说出来;不是说不出来,而是不想多说什么。每每此时,便选择沉默,沉默不是为了达到“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效果,不是故弄玄虚,而是心有所感,情有所系。静有静的形态,静有静的理由,虽非率性而为,却也是发乎心底的一种精神表象。
安静于我,有一种贴心暖胃的舒适。时而如诗,灵动飘逸,婉约柔美;时而如画,水墨淡彩,养眼润心。时而如茶,碧澈通透,清香宜人。时而如歌,宛转悠扬,直抵心扉。安静,是一种情调,与心念有关,随温暖同在,安静,是心与心的交流,是眼睛和眼睛的对话;安静,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底蕴.....
生命中,总有些人,安然而来,静静守候,不离不弃;也有些人,浓烈如酒,疯狂似醉,却是醒来无处觅,来去都如风,梦过无痕。缘深缘浅,如此这般:无数的相遇,无数的别离,伤感良多,或许不舍,或许期待,或许无奈,终得悟,不如守拙以清心,淡然而浅笑。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缘来缘去。
有了牵挂,你的生命不在苍白,你的生活不在无奈;有了牵挂,你会感觉夏天不在炎热,冬季不在寒冷;有了牵挂,你的身体更健康,你的笑容更灿烂;有了牵挂,亲情就多了一份温馨;有了牵挂,友情就多了一种幸福;有了牵挂,爱情就多了一缕相思。牵挂,是心灵的对话,是心灵的呼唤,是心灵的回应。
生命如歌,但却没有永恒的调子,你不知道它何时会起何时会落;生命如轮,但却没有不变的方向,你不知道它何时要走,何时要停,生活是什么?酸甜苦辣咸涩都可以,唯独那无味的,才最叫人感到失落;生活是什么?赤橙黄绿青蓝紫都行,唯独那无色的,才最叫人感到暗淡。
有一种海,叫心海。它看不见,触摸不到,却真实存在;它无边际,无船可渡,却有此岸和彼岸;它无声、无影,无味,却耐人寻味。风过,波浪起;雨来,水来涨。当音乐划过心海时,时而澎湃潮涌,时而静寂淡然,时而凄美动人。当泪水无声流淌之际,岁月在默默沉寂,心魂如一只白鸥轻轻飞过,让心激荡!
有些事注定成为故事,有些人注定成为故人,有些路注定要一个人走。一些人,一些事,闯进生活,得到了,失去的,昨天的悲伤,今天的快乐,喜怒哀乐都要记得。当这一切都成了回忆,在我们记忆中又会留下了什么?很多事,过去了,很多人,离开了,经历的多了,心就坚强了,路就踏实了。
幸福是一盏烛光,当你穿行在万家灯火,总有一片暖暖的萤光照亮你回家的路;幸福是一抹回味,萦绕在心际,酸甜苦咸都是曾经追逐的时光;幸福是一份渴望,憧憬岁月的皱纹爬满两个人的额头,坦然欣喜而无愧怍悔恨;幸福是一杯想像,梦想把平凡的谷米酝酿成美酒的芬芳,然后用生命守候与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