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台湾的作文:台湾情
夜深了,再寂静得夜中飘荡着台湾高山原著民得音符,显得格外得有情调。我独自坐在电脑前,屏幕得射线打在我得眼睛上,是我格外迷茫,身边得风扇嗡嗡得吹,使我想到了温柔的海风。我随着幻象飘了起来,飞跃了黄河,飞跃了长江,飞跃了江南,飞跃了海峡,飞回了台湾。我的泪水撒向了天际……
我的梦是10天前的一个清晨开始的,开始的细节我已经不记得了,只知道我和我的伙伴们坐着一只大鸟,飞跃了祖国的大好山河,跨越了难以跨越的海峡,飞到了那个美丽的小岛。那里的伙伴们热情的接待了我们,我们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起”真心话,大冒险”一起一起。什么事情都在一起,使这段时光充满了欢声笑语,是我们永生难忘的时光,永远值得回忆的时光。
我真的想让时间定格在这10天中,这10天,让我学会了生活中不能体会到得真谛,结识到了生活中纯真的友谊,我爱上了这片土地。
眼下的我的内心是复杂的,让我对这次旅行进行一番描述,我发现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对我的感动不知是视觉,听觉,而是切切实实的影响了我的思维方式,它对我的感动真真切切的触动着我的内心,我仿佛能够感觉到它的抚慰,它的体温。至今它还热热的,那股热情仍然没有冷却。——(7月24日夜)
还记得那刚下飞机时热情的欢迎,伙伴们亲切的相认,是我们本是陌生的心一下子绽放起来,我们终于到家了,终于看到亲人了,或许,这就是中国人微妙的联系,不知不觉,心就会靠拢到一起。一下10天的形成,更加使我们融合在了一起。像一位大陆同学所说:“住了10天,玩了10天,聊了10天,闹了10天,想不成哥们儿都难了。”多么朴素,又多么真实的话,这就是我们互相融合的真实写照。
说实在的,在临走之前,我的心中真的有一份担忧,担忧的就是我们能不能和台湾同学有共同的话题,能不能聊天的一起去,起码不要弄得冷场的尴尬局面。但是实际情况却是相反,50年两岸的阻隔,使得我们每一个人都对对方充满了好奇,我们讨论的内容也是丰富多彩。文化,教育,风俗,娱乐。,政治,经济,地方话,国际局势等等。要说两岸要实现三通,那么我们这次活动起码搞了三十通。——(7月10日)
唉,提到环境保护,大多中国人都应感到惭愧,我们无休止的开采大自然为我们提供的自然资源,而我们却没有做任何能够回报大自然的事情,使得内地的环境极其恶劣,自愿开发过渡,利用率极低,并且人们的环保意识很差。相比之下,台湾同胞却在这一点上给我们做了榜样,他们注意在发展的同时与环境协调发展,我想这不仅是政府职能的问题,而是环保思想渐入人心的结果。台湾居民对破坏环境的行为很敏感,他们切实的履行到了保护环境的义务。记得在一次环保活动中,一位操着浓郁闽南口音的老大爷这样问我:“你们大陆环境保护的情况怎么样哩?”顿时我感到脸上红红的,“还好了,要向你们学习阿。”这样的尴尬境地,难道不值得我们大陆人反思一下吗,老天赋予了我们多于台湾成千上万倍的资源,而我们对环境保护的理解与人家相差甚远,可见大陆的环保工作任重而道远……——(7月14日)
看到台湾岛美丽的景色,令我心醉,我深爱他,我敬畏他,我不想让任何的外来者破坏这里原有的规律,更不允许外来者对这里的略夺,我想要的是维持原貌的台湾岛。离别是痛苦的,我真的不想回忆那段时间,我们的泪水都流干了,亲人刚刚团聚就要分离,并且下一次重逢看起来是那么的遥远。再说以后有时间相见的时候,我们的内心充
满了矛盾与悲伤,我们真的还会再见吗,还能想现在这样亲密物无间吗……——(7月20日)
此时的我已经无语问苍天,让所有的亲人们共同努力,为我们的重逢努力,加油吧,未来是属于我们年轻人的。——7月21日
台湾,美丽的岛屿,你令我向往,令我痴迷,令我充满深思,你令我改变,令我成熟,令我情真。我会把你珍藏在心中,作为点缀我内心的钻石,你永远在我心中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