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早上妈妈出去买东西了,我准备给妈妈一个惊喜。
一切行动就绪,开始“秘密行动!”
秘密行动一:把碗筷清理干净,把桌子擦了!大脑传来命令,我打了个响指!我默念着,即刻开始行动。水笼头哗啦哗啦地唱着歌,我的手刚碰到冰凉的自来水时,不禁皱了皱眉头,怎么这么冰?迅速把手缩回来,可一想到妈妈那么辛苦,便咬咬牙忍住了。我用抹布使劲地搓着碗、筷上的油污,不一会儿,碗筷们便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了!接着我又拿起抹布把桌子擦了遍,再把碗筷放进柜子里,就完成了!
秘密行动二:整理床铺!我爬上床,抓起比自己大两倍的被子“哈”了一声,被子“啪”地瘫倒在床上,“一病不起”了。我又把两边往里一拉,便往上叠三叠,被子便变得整整齐齐了!
秘密行动三:打扫卫生!我手忙脚乱地拿起拖把,一下一下地拖呀,拖呀……终于拖好了!我回头看看我想像中的闪闪发光的地面,可我定睛一看,不禁目瞪口呆,怎么可能这么脏?我下意识地打量了一下鞋子,顿时找到了原因——鞋底是脏的!我换了一双鞋子,又重新拖呀拖呀……终于,地板上的灰尘都不翼而飞了,我满意地笑了,比了个胜利的手势:“耶!”
我瘫坐在沙发上,真累呀!我只干了半个小时便成这样了,可是妈妈每天都干,从没听她说累,我想,妈妈这么辛苦,我也应该好好学习,有时间要经常帮妈妈做些家务。想着,我就去做作业了。
妈妈回到家看见干干净净的地板,床上整整齐齐的被子……她不由得瞪大了眼睛,“这是谁家的阿姨帮咱们家做家务了?”我笑嘻嘻地跳出来说:“妈妈,‘三八节’快乐!”妈妈开心地笑了,看着妈妈这么高兴,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会做更多的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