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真的是转瞬即逝,转眼间便到了一年一度的三八节。在这一天,我绞尽脑汁想要给妈妈送上礼物,但是却怎么也想不出来。
妈妈从来就是我们家中最忙碌的一个人了。她每天早上起床很早,然后为我们一家三口做早餐。每当中午,妈妈还要在厨房里乒乒乓乓地做午餐。当我们吃完晚餐她还要为我们拖地、洗衣。好不忙碌啊!只要她有时间,在周末的时候,她又要开始操心了,她不停的帮助我复习学校学习的功课。“温故而知新”,她始终让我掌握旧的知识懂得新的知识。
而就在今天,三八节就要到了,老师布置了要为妈妈做一个礼物。做什么好呢,我还是先写作业吧!我做到我的学习桌前,拿起笔,认真地一笔一划的写起了作业。这个时候,妈妈从外面回来,她看到了我在认真地写作业,会心地笑了。这个时候,我在课本上看到了感恩母亲,为母亲送花的课文。我便有了灵感,打开了我的一盒彩泥,轻轻地、认真地制作我脑海中想象的花朵。终于做好了,我按耐不住我内心的激动,但是我还是坐了下来,继续写起了我的作业。当我把所有作业写完的时候,妈妈在外面喊我们该吃晚饭了。我偷偷拿起我那束花,放在背后。我吃了一口饭,今天妈妈做的饭香气扑鼻,我直夸妈妈的饭做的好吃。当吃得我津津有味的时候,我停住了,拿起我做的这束花,插到了妈妈的手中。妈妈先是一愣,接着又是惊喜又是感动。紧紧地抱住了我。就这样一个让妈妈开心的三八妇女节就这样过去了。
妈妈,是世界上最辛苦而又不求回报的人。妈妈养育了我们,而我们就应该拿出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妈妈。相信妈妈最喜欢的不是你送的礼物,而是一个健康成长中的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