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梦想都不一样,有的想做医生;有的相当教授、学者;有的想成为军人;有的希望当官;有的要做有钱人当大款…… 而我的梦想与众不同,因为我希望将来能成为一位小学老师。
在当今经济发达的社会中,人人都知道钱的重要性,而教师特别是小学教师则是与贫穷划等号的。尽管如此,我还是坚定我的选择。
小学教师虽然普通但却重要。没有他们,怎么向孩子传授基础知识,孩子们哪来的好习惯,又怎么会懂得基本的做人道理?……
我希望成为小学教师,是因为他们总是默默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以至于人们有时将他们忘记。我们常看到孩子取得了好成绩,家长们只是夸奖自己的孩子聪明,或能吃苦,孩子考上了好学校,高兴之余,大排宴席,什么时候看到过小学老师的身影?可教师没有怨言,没有牢骚,只是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地教,一批又一批地向中学输送优秀的学生。
我希望成为小学教师,还因为教师具有奉献精神。我不但从书籍中看到了许多赞美教师的语句,而且我亲眼看到教我的老师舍弃辅导自己的孩子而利用休息时间辅导自己的学生,在风雨中护着学生,在身患重病时仍坚守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