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我天生就厌恶它,枯燥、乏味,一点儿也没有做数理化题那样的畅快。我也有想过用优美的词藻去记录某些时候心中的感想或去描绘眼前的一片景。可是一拿起笔,多少张语文不及格的卷子就浮现在我眼前,算了吧!我将纸撕了,把笔丢在桌上,只好让他成为我美好的回忆。
以前,我天真的认为我语文之所以不好是因为我背少了和作文写差了。于是,我课文背了又背,一篇课文会背上三四次才过关,且我又专门花一下午或多少时间我在书店里,抱着作文书,细读其中的优美词句。可不及格还是不及格、选不对亦是选不对、阅读还是油墨分。我心灰意冷了!我清楚地认为语文不过是用来学习交流的一门课,正所谓“术业有专攻”。为什么学校要把每一个学生培养成全能王呢?
我们可以想想看为什么古人在世界上所发明发现东西的比例大于现当代,原因很简单:古代的学者求学是学自己不懂得、学自己所爱的,因此在某一课会有长处。可现在呢?想学的学,不想学的也学。不是在抑制我们的长处吗?但社会就是这么残酷,它不允许有残废的人,它极力追求完美,而那些完美就必须要放下自己的爱好,压抑自己的感情,被迫着将知识搬入自己的脑中。可社会不想想看世界上有多少是全能所创造的呢?还不是众人的结晶、心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