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呼啸,电闪雷鸣,暴雨倾盆……迷途的鸟儿们,慌忙的穿梭在树林中,都在向着山下飞去。那里似乎很安静,没有偌大的雨点,没有轰鸣的雷声。
只有一只孤单的鸟儿,没有宽大的翅膀,却有无穷的勇气;没有锐利的脚爪,却有惊人的毅力,它不顾一切地朝着山顶飞去。我暗暗地为它悲哀,为它的愚昧而叹息。
但当风雨过后,彩虹出现在云端,只有那只愚昧的鸟儿还孤傲地在天空中飞翔,其他鸟儿却不见了踪影……
窗边的我也望见了这一切,在我为那只鸟的存活而惊奇时,也猛然间发现了我自己。我在这次考试失利后就一直这样垂头丧气。那次数学考试,我极仔细的做完了卷子,满以为可以得到表扬。但天不遂人愿,我却只拿了个倒数的成绩回了家,不知怎么去面对家人,是“对不起,我又考差了”,还是“哎呀,我太马虎了,下次一定考好”。只好独自趴在窗边,远望着对面的山峰,贪婪的吞下最后一丝余晖,听着杂乱的雨声,应和着我绝望的心。置身在风雨中,却无法面对这一切,只是逃避它。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在这雨声最响亮的一刻,在这阳光最渺茫的一刻,我看见了那只勇向山峰飞进的鸟儿,它在生命中最绝望的一刻冲向了那胜利的曙光!我渐渐有了信心,我能行的!我相信我自己!
“现在开始考试!”
老师一声令下,卷子又刷刷的发了下来。我努力抑制住心中的紧张,艰难地拿起笔,开始答卷。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我不停的看手表,但那只会耽误我的时间。虽然只剩下了最后一道题,但我居然连看都不敢看一眼。这关键时刻,老师居然站起来说:“这次考试题有一点难,请大家认真做。”
这让我顿时没了信心。三分钟,或许是五分钟过去了。我急的满头大汗,不停的拍自己的脑袋。这两条线怎么才能平行?听着同学们不停的放笔的声响,心中越来越火急火燎。
天空中的雨,又渐渐的下了起来。滴滴答答,密密麻麻。仿佛冷却了我浮躁的心,我这才平静下来。听着雨声,头脑中又浮现出那只鸟奋不顾身冲向山顶的一幅幅画面。那好似在暗示着我什么。突然一股莫名的力量,驱使着我重新再做这道题。思维不停地变换着,探索着。
绝望的心渐渐有了希望。当我发现这道题可以另辟蹊径时,以为时
不多了。我立马开始写过程,头脑也在同时飞速的运转。如同一台计算机一样,迅速地找出了正确的途径。当我写完这道题时,老师便下令收卷。我真庆幸我做完了题。
正在我高兴时,同桌就立马问我:“最后一题怎么证明两条线段平行的啊?”
“不用证明平行的。只用做一条辅助线就行了。”我骄傲的答道。
“不可能!绝对要证明平行!”
“绝对不用,不信我证明给你看!”
我们的争执引来了许多人,大家却都说要证明平行,也没人做出来。
我高兴的心情又被泼了冷水,再次失望。是啊,我又不是那只鸟,也可能那只是它走运罢了。我开始暗笑自己的愚昧。怎么能学习一只鸟呢?
但当我再次惊讶时,就是得知我的了第二名的时候。在全班同学的惊讶,和老师的肯定中,我拿到了那张属于我的划满红勾的卷子,也是属于我的荣耀。那到出了名的难题,我也毫无疑问的得了满分。
我兴奋地跑回家中,再次向那座告诉了我一切的山峰,那只给予了我勇气的鸟望去。山峰依在,鸟却飞走。蓦然醒悟,它已飞向了那片属于它的辉煌。
我也一直在询问着我自己,是什么给了我力量?是那只鸟?是那场雨?不,不是。是那迎向风雨的勇气与执着!
狂风依旧,暴雨未去,而我却只当那是清风拂面,细雨飘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