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家乡新变化_哲理作文
喜看家乡变化(一)
我美丽富饶的家乡—灵宝市,位于河南省西部,与陕西、山西两省相邻。它有着悠久的历史,源远流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随着改革开放的浪潮涌入,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了令许多人向往的地方。
我的家乡变化万千,这些年城市建设尤为显著。听爸爸说,在20世纪80年代,那时的灵宝只是一个小县城,大家住的是土房和平房,极少数家庭有电视机和住宅电话,街上只有两条主道,地面坑坑洼洼,旁边也没有绿化。那时的人们骑着自行车在公路上行走,时不时的就要摔倒,尤其是下雨天,泥泞的道路出门时总得穿双胶鞋。那时的情况跟现在简直没法比。90年代时,灵宝撤县设市,人们住上了楼房,道路也宽敞多了,其中,金城大道、新华路,看上去也气派了!这是两条又平又直的柏油马路,路旁还有人行道、非机动道……每条道都相当宽!在道路的中间还用了绿化带隔开呢!大道两旁芳草萋萋,鲜花盛开。一棵一棵的树木屹立在人行道旁,树下还有绿油油的小草,五彩斑斓的小花。
现在的灵宝跟以前相比是截然不同了。它风景优美,有着函谷关、黄帝陵、亚武山、鼎湖湾等名胜风景;它交通便利,高速公路、高速铁路通往各个城市;它物产丰富,有苹果、大枣、黄金等特产。人们生活质量明显提高,住进了高楼大厦,还有了自驾车、手机、电脑。尤其是新老城区脉络贯通浑然一体,街道宽阔,高楼林立,设施完善,金水湖畔周围百花齐放,初来乍到的还以为走进了一个大花园呢!灵宝处处辉映着经济的繁荣。
我的家乡灵宝还在不断进步,我们的祖国也在飞速前进。
喜看家乡新变化(二)
我的家乡是个美丽的地方。不信?我带你去看看。
早晨,打开窗户,明媚的阳光暖洋洋的。小鸟醒来了,唱着欢乐的歌;小溪哗啦啦地流向远方;花儿们跳着舞,向人们致意。人们开始了新一天的生活。
春天,果树开满了花,田野里铺上了绿色的地毯,清新的空气让人神清气爽。
夏天,河里的小鱼游来游去。小朋友们在河里捉鱼,一个个都忘了回家。
秋天,瓜果都熟了,田里的庄稼也丰收了。农民伯伯了的笑开了颜。
冬天,雪花纷纷落下。我和伙伴们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开心了。树上挂满了雪花,像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
唉!不那些都是曾经了。如今的家乡河水不再清澈,鱼儿失去了踪迹,小朋友们也没有了天然的乐园。天空飘着工厂里冒出的灰烟,鸟儿不在欢唱。
可怜我的家乡,何时再回到曾经。希望叔叔阿姨们为了我们的未来,请爱护环境。让我们努力吧!
喜看家乡新变化(三)
变化在生活中处处可见。近几年,我的家乡——三门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三门峡这座美丽的城市,每时每刻都发生着变化。
就拿黄河公园来说:几年前,去那里游玩的人稀少,荒山秃岭、杂草丛生……小路蜿蜒崎岖,非常难走。但是经过近一年半的整容后,黄河公园披上了新装。在春姑娘装扮下更加美丽动人,柳树、榆树、竹子……抽出新枝,吐出了嫩芽;桃花、樱花、海棠、牡丹……次第开放,争奇斗艳。看这儿又多了几个供人休息亭子,那儿还有个儿童乐园呢。小朋友有的在捉迷藏,有的在玩沙土,乐得合不拢嘴。并且,在山坡半山腰上修起了之字形的木台阶和石台阶,路比以前好走多了。
不仅黄河公园有了变化,连涧河也有了变化,涧河上修建了彩虹桥上阳桥等,涧河两边修建了涧河公园,运动公园。傍晚好多人在华灯下跳操、散步、聊天。
咦﹖三门峡怎么还有鸟巢﹖告诉你,这里就是三门峡文体中心,黄河旅游节开幕式和首届阳光体育运动会就是在这里举行的呢。但是听爸爸说,这里原来是废工厂,一条条排污的臭水沟,没有人愿意往这儿来,真是令人意想不到。
这还不算大变化,更精彩的还在后面呢。
听大人们说原来的三门峡一个公园一只猴,一个警察一岗楼,一路公交一条路……从这句俗语中我们可想像从前三门峡有多穷多小了,而现如今公园有:陕州公园、虢国公园、天鹅湖湿地公园、人民公园有专门的动物园。现如今路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不仅有黄河路、建设路、崤山路,还有上阳路、六峰路、甘棠路……公交车也多达15路。
人们从仪表到心灵都焕然一新,摆脱了封建思想,处处都显露出三门峡人的文明礼貌。
这就是我的家乡的变化,变化后美丽宜人,连西伯利亚的白天鹅也来我们这里过冬,欢迎你到三门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