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这两个字不是谁都被称呼的,他在我们心中是高尚的、是伟大的、是我们的好榜样!
我心目中的英雄他有着能让我产生前进的动力、能让我时刻记得他是我学习的榜样,每时每刻都忘不了他那高尚的品质、让人仰慕的胸怀,自己宁愿被别人称做个傻子,也不阻碍他为人民服务的一颗温暖而又朴素的心。大家可能已经猜到了,我心目中的英雄就是-----雷锋
雷锋,原名(雷正兴),出生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一个贫苦农民家庭,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同志、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雷锋在短暂的一生中帮助了无数人,他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学习,可却在世上只活了22岁,多么令人感到悲痛啊!
雷锋的一生虽只经历了21个花开的季节,可是他的模范事迹和高尚思想却在军内外产生巨大的影响。1963年1月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命名他生前所在班为“雷锋班”。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陈云、林彪、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为之题词。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先后发出向雷锋学习的号召。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曾为雷锋题词及发表号召,此后每年的3月5日都成为官方指定的“学雷锋日”,政府引领全中国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雷锋的名字响遍全国,并在60至80年代间被塑造成为中国大陆的模范人物。"雷锋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即共产主义人生观或社会主义的集体主义价值观”。就是政治上紧跟共产党,工作中努力,日常生活中主动帮助别人、勤俭节约。 雷锋,我心目中的英雄、雷锋,全世界心中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