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个周末里,我读了故事书《英雄人物》,书中写了董存瑞、王二小、岳飞、狼牙山五壮士、雷锋、小萝卜头宋振中等这些英雄,描绘了这些人物乐于助人、勇敢顽强、面对敌人临死不屈的精神,而这些人物里我最喜欢王二小了!
1929年,王二小出生在一个很贫困的农民家庭里。有一次,他的妈妈被鬼子十分残忍的杀害了,11岁的王二小便成了孤儿,有人给他饭吃,有人给他衣服,可王二小不想连累他们,便到一个地主家当放牛郎,黑心的地主只要不满意,抬手就打,张口就骂。王二小一年到头果汁猪狗不如的日子。后来,王二小参加了儿童团站岗放哨。有一次鬼子来抢粮,鬼子对王二小吼道:“快带我们去卧虎沟!”王二小假装说:“好。”于是王二小把鬼子带到了一个四周都是坑坑洼洼、找不到离开的路的地方,王二小见鬼子筋疲力尽,心中暗喜,打算把鬼子带进李团长布置的埋伏圈内,当鬼子走进埋伏圈时,寂静的山谷响起了一片口号声、喊杀声,敌人被打得落花流水,才知道中了埋伏,那中队长举起刺刀刺进了王二小的胸膛,13岁的王二小牺牲了。读了这个故事我的泪水滑落了,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了,为了保卫祖国,他身上中了无数刀,他像风雨中的巨人倒下了,他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首英雄的壮歌。
我想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将来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祖国、父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