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爷爷一直都在给我讲一句话:“你是北大荒的孩子!”然而,越是长大,我就越觉得自己还没有学懂这句话。我曾问过我的同学们:“你们了解北大荒吗?”他们扳着指头说给我听:“我知道北大荒是个大粮仓!我知道北大荒沃野千里!我知道我爸爸是北大荒人,我爷爷是北大荒人,我爷爷的爸爸还是北大荒人!……”是啊!我们一代一代都是北大荒人!不仅是北大荒的开垦者、建设者、更是北大荒精神的传承者!
我的爷爷,一个伴随我成长的亲人,一个我身边的英雄!他,就是红兴隆医院白衣天使群体中的一员——刘永林!他,就是亲眼见证并亲身参与北大荒40年变迁的北大荒人!
小时候,我并不知道爷爷的工作具体是做什么的,爷爷是个笑容可掬的“小老头”,他关心我的成长,陪伴我的童年,我喜欢在他的怀里玩闹,喜欢拔他的胡须,喜欢在他的背上爬来爬去,喜欢去把玩他摆在柜子里的奖状和珍藏在红丝绒盒子里那闪闪发光的勋章。每当跟爷爷玩闹的时候,妈妈总会制止我,说:“彤彤,快下来,爷爷身体不好!别伤着爷爷!”每当我碰爷爷的奖状时,妈妈总是小心叮嘱我:“别弄坏了,那些都是爷爷的心血。”彼时,我并不明白妈妈的担心是为何,叮嘱又是为何?直到我长大了,我身边的叔叔阿姨,都告诉我:“你的爷爷!是个英雄!”我才明白,我的爷爷顽强地与癌魔抗争10余年,为了心爱的医疗卫生事业,他一干就是40年。40年!爷爷的大半辈子,40年,改革开放祖国的腾飞,新中国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而我的爷爷,在北大荒这片土地上,倾尽全力,用40年的殚精竭虑、毕生修学拯救了千万名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而他!却忘记了自己也是个病患啊!
我听妈妈说,十几年前,爷爷在体检时意外发现自己患上了肾癌,手术后一个月,他就拖着刚刚复原的身体成功地为饶河农场一名叔叔实施了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填补了腹腔镜手术的空白,很远的患者都慕名而来。不久,爷爷在体检时发现肺部有两个肿块。在家人的劝说下,他做了CT检查,诊断为转移癌,做了一侧肺中叶切除手术。但术后一个月,爷爷顽强地回到了工作岗位,并于当天为患者做了手术。手术后爷爷几近虚脱,是被同事们搀扶下手术台的。听医院的叔叔阿姨讲爷爷的好多事迹,我才知道那个笑容可掬的“小老头”做事非常严肃,对待工作非常认真,尤其是上手术台时,没有半点马虎。时刻为病人负责。爷爷说:“我没有选择生命的权利,但我可以选择工作。只要能为患者解除病痛,我的痛也就不痛了。”
爷爷患病10多年来,他毅然坚守在手术台上,做手术上万例。在敬业奉献中,爷爷谱写了一曲“忠诚、坚守、忘我”的生命之歌。我的爷爷刘永林,他是我的英雄!他就是我心中的“英雄魂”!是他让北大荒精神升华,是他让死神忘而却步,又是他让新的生命扬帆起航。
榜样的力量就像一盏灯,给我照亮了前方的道路,爷爷用奇迹和生命诠释了北大荒人日益传承的北大荒精神,我时刻以爷爷的话语鞭策自己!上学来,我凭着自己的努力刻苦学习,四年来,我用一张张奖状向爷爷证明,他的孙女一定不负所望!我要用优异的成绩接过历史使命,成为白衣天使中的一员!我相信,星火相传的精神必将在北大荒这片沃土上生生不息。我们,新一代的少年,祖国的未来,将承接起历史的重担,担负起民族的未来,在新的时代绽放出夺目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