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那波澜壮阔、滔滔不绝的黄河,我也爱那急流飞溅、波涛澎湃的长江,但我更爱的却是家乡的观音湖。
家乡的观音湖生机勃勃,碧波荡漾。漫步在观音湖边,当你看到湖中鱼虾成群,泛起阵阵涟漪时;当你看到湖里的水草左右摇曳,跳起欢乐的舞蹈时;当你看到空中小鸟翻飞盘旋,你追我赶时,一定会有一种回归大自然的感觉。
观音湖的水清澈见底,在阳光的映照下波光粼粼,将手伸进蔚蓝的湖水中,水花拍打在手上,顿觉心旷神怡。
当你坐着游船畅游观音湖时,那就别提有多悠闲了。湖两边苍松翠柏,绿树成荫,闲人垂钓,游人如织;小孩儿们在树下玩耍嬉戏,不时发出清脆的笑声;老人们坐在树下的木椅上下着象棋,谈着家常。再看看湖中,蔚蓝的湖水一望无际,清波微漾,让人陶醉不已……
夕阳下的观音湖,又有一番独特的风韵。
岸边的人们都收拾东西回家去了,偶尔天空中掠过几只归鸦,发出“唧唧”的叫声,显得格外的宁静。湖水被一片片火红的晚霞染得通红,水上的游船也都停在了码头上。观音湖变得寂静无比。
夜晚的观音湖是最美的。
一轮皎洁的圆月升上了天空。周围的游船又重新启动;湖边的霓虹灯次第亮了起来,发出耀眼的光芒,让观音湖又重新亮了起来;家家户户吃过晚饭,都来到了湖边的犀牛广场散步、游玩,观音湖热闹了起来。
湖边犀牛广场上的喷泉和湖里的喷泉霎时打开了,齐刷刷的喷出细长的水柱,在霓虹灯的照映下变得五光十色,加上团团的烟雾,犹如人间仙境。真美啊!
当晚风低拂过水面的时候,湖面顿时会出现一条瞬间即逝而又狭长无比的银色薄箔,令人浩气长舒。
一颗颗星星点缀着夜幕,圆盘似的明月像给浩瀚的天空嵌上了一颗硕大无比的黄宝石。霓虹灯照射到观音湖上空,又为天空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面纱。
……
观音湖风景秀丽,美不胜收,令人心醉神迷,让人流连忘返。观音湖的美说也说不尽,道也道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