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是对我最好的人,她有时像雨中的伞;有时像寒风中的棉袄;有时像夏天的大树,有时又像冬日的火炉,总是给我无微不至的关怀。下面,我就介绍给大家一件事,大家来认识一下我的妈妈吧。
那天我发烧了,当时是凌晨一点,爸爸一量我的体温,39度!急得不知所措。妈妈也很着急,不过她灵机一动,说:“我听说有个偏方,把42度的白酒擦满全身,就能降温。”于是爸爸拿来白酒,倒在两个碗里,和妈妈一起把我的全身抹上白酒,过了一个小时,我的体温降到了38度5。我望着爸爸妈妈担心的神情,鼻子一酸,两颗感激的泪珠从我的脸颊上滚下来。妈妈立刻翻出了“萘普生”喂我吃上,我的体温稳定了。
天刚蒙蒙亮,爸爸妈妈赶紧开车送我上医院。医生让我打点滴。又是妈妈陪着我,还给我讲故事,买好吃的。可是体温还是降不下来,妈妈急的去找医生,一个劲儿的问医生还有什么好办法没有。妈妈望着我烧得通红的小脸儿,眼睛红了。她给我讲刘胡兰的故事,为的是让我坚强。我知道她的良苦用心,所以再难受,我也一声不吭。终于在输了最后一种药之后,体温降下来了,妈妈终于松了一口气,疲惫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这时已经下午一点多了,妈妈一口水也没喝,更别说吃饭了。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是呀,天下的母亲都是为了儿女而操心……
试问天下的母亲,又有哪个不为儿女好的呢?没有,一个也没有,不为自己儿女好的,则是天底下最无知的母亲。
没有母亲,又怎么会有我们?没有母亲,又怎么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母亲,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我好,她为了我,付出了多少,捱了多少苦头,流过了多少汗水。
我的母亲,只不过是一名平凡的服务员,每个月的工资才几百元。小时候,只读到初中,文化水平并不高。但那次,使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又令我深受感动。
记得那时我只读四年级,一次偶尔的机会,我看上了一套《十万个为什么》可要上千元,那时母亲只为我爱看书机时感到宽心,但又自豪,两个月下来,母亲省吃俭用,终于买下了那套书。我马上就一口气读完了六本,后来才从父亲的口里得到知,这套书是母亲两个月来的辛苦劳累换来的。
还有,在我读六年级的一个晚上,母亲在家里做家务活,父亲出差去了,我在想着一道数学题目,但总想不懂,最终还是想不懂,便睡觉了……早上
醒来发现,母亲已经为我收拾好了房间,她拿着一张布满算式的纸来到我身边,她把我拉起来,细心地给我讲解了那道题目。在她那布满血丝的眼球和憔悴的脸上,
可看得出,母亲是一夜没睡呀!
在我的生活中,对我最关心,最爱护的人便是妈妈。她教我知识,教我做人,伴随我健康成长。
记得在我小的时候,我发了一次高烧,妈妈看见我不舒服,就摸了摸我的额头,非常烫,妈妈就把我送到医院了。来到医院,妈妈着急的跟医生说:“我的儿子的头非常烫,是不是发高烧了。”医生从抽屉里拿出一一个温度计,医生把温度放在了我的液窝里,时间慢慢的过去,医生拿出温度计看了看,然后对我妈妈说高烧39.5度。
妈妈紧张的对医生说:“快点给她用药吧。”妈妈又重复了一遍,妈妈気着我,把我抱到了病床上,医生把细细的针管打进了我的手上,我当时感觉有一点麻麻的感觉,医生对我妈妈说:“这个针需要好几个小时。”妈妈说:“没事,我会在这里照顾他的。”在打针的过程中,妈妈看见我头上的汗,就用毛巾帮我擦,我饿了,妈妈就稍微离开了我一下,很快就买来吃的东西。我看见妈妈对她说:“妈妈,你已经很累了,我可以自己看着药水,你休息一下吧。”妈妈说:“没关系,妈妈不累。”三个小时后,针终于打完了,妈妈背着我回到了家。
这些都已经成为陈年往事,但妈妈对我的教育仍是记忆犹新的:做正直、诚实的人!这是您,亲爱的妈妈教会我的,您不仅鼓励我认真学习,而且引导我学会做人。妈妈像蜡烛,您永远照亮着我前面黑暗的道路,让我走好人生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