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志愿者 :
您好!
首先,衷心的感谢您们对慈善公益事业和残障弱势群体的真诚关注及关怀!真挚的感谢您们这一年来给予新疆雨虹智障儿童康复中心的支持和帮助!更加的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来查看此份信函。不管您是我们的老朋友,还是素昧平生的新朋友,但“奉献、博爱、慈善”将我们紧紧相连!爱人者、人恒爱之!愿您们在今后的事业中得到更多人的尊重和拥戴!
在中国,智障人士因智能发展迟缓,被称为“蜗牛”;其亲友、教师及助残社工,蜗居城市角落默默奉献,也被称为“蜗牛族”;智障儿童就像一只小小的蜗牛,虽然对社会贡献不大,但毕竟在人世间走了一遭,也有权利享受大地上一切美好的东西;虽然茫茫人海中他们很不起眼,但他们也是一个弱小的生命。
新疆雨虹智障儿童康复中心,于2005年11月6日成立,是经乌鲁木齐市残联批准,工、税务等部门核准审批的有合法营业执照的非盈利性特殊教育机构。 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乌鲁木齐市残联作为针对特殊儿童康复训练、教育培训的定点康复训练机构。
雨虹主要是针对2至14岁的智力发育迟缓、孤独症(自闭症)、苯丙酮尿症(PKU)唐氏综合症等发育行为障碍的儿童,进行综合性康复训练教育。开园至今共接收2-12岁特殊儿童1500多人次,训练有效率为90﹪以上,部分患儿在语言及一般性生活自理方面有明显进步,个别患儿进入幼儿园、学校。
每个小蜗牛都是一颗等待启明的星;每个小蜗牛的家长都有一颗勇敢的心;每个蜗牛家庭都是一个传奇。他们不仅每天都面临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更承担着巨大的经济压力和精神压力。为了自己的孩子,他们不仅仅愿意跪下,甚至还愿意躺下,用自己的身躯铺出一条道路,用自己的脊梁架起一座彩虹桥,一端连着现实的世界,一端连着未来的世界,让他们的孩子从他们的身上走过,爬过,孩子只要没有康复,就会天天踩在他们的脊背上,这让他们觉得自己再也站不起来了,但还是要咬牙挺住!愿意选择从此不一样“非凡人生”的勇气,是他们坚强的一路走过来的精神支撑和信念!
一名合格的特殊教育教师最重要的职责就是要有爱心、耐心和责任心!雨虹特教老师团队是一个具有人道主义精神,关爱特殊儿童,掌握特殊教育专业知识和技能,遵守职业道德,能吃苦、有爱心、耐心、及合作沟通精神的爱心团队。每个特教老师都是身兼数职,她们即是老师,又是保姆、母亲。每一位特教老师的授课任务都是非常的艰巨,每天10堂课,是正常教师课程的数倍,而课间她们还是孩子们的保育员。“助残日”上,她们是合格的演员;学校有活动或参加评估,向外界展示校容校貌前,她们是合格的设计师、粉刷匠、化妆师、主持人……。她们也是平凡的人,普通的老师,每天却做着不平凡、不普通的事。是因为她们有一颗高度负责的责任心,有颗慈母般的爱心,有颗钻石般真心。
特教事业的发展,倾注了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是你们浓浓的爱心,让残疾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雨虹智障儿童康复中心自成立以来,得到广大的社会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特别是在水磨沟区残联领导和同志们的直接关心和大力支持扶持下,我们的教学条件不断改善,使患儿和家长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爱。
在此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新疆雨虹智障儿童康复中心邀请您们与我们共同参与此次的“雨虹情 爱心联 ---新疆雨虹迎新年爱心感恩联欢会”!诚挚邀请各位爱心单位、爱心使者莅临!与我们一起联欢,以爱心和感恩共庆新年的来临。
明天,我们全体教师会更加努力,为新疆残障儿童的康复训练事业贡献力量,让更多患儿“风雨之后见到彩虹”。
联欢会主题:“雨虹情 爱心联 ---新疆雨虹迎新年爱心感恩联欢会”
联欢会时间:2014年12月31日上午:11:30——1:30。
联欢会地点:乌鲁木齐市七道湾南路苇湖庄(33、502、527路
苇湖庄站下,回走200米,兵团石油加油站对面)
预约参会时间:2014年12月20日之前
联 系人方式: 周老师:13619943682 QQ:704183554
韩老师: 18699112186
张老师 : 18999865473
在此,再次诚挚邀请您拨冗光临!走进特殊儿童康复教育机构,了解、理解、支持特殊教育群体和特教事业,让她们得到更多的关注和关爱,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