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多长时间了?”同桌偷偷推了一下我的胳膊肘。“别急,还有一分钟了!”我压低了声音,心里开始倒数。3、2、1下课的铃声响起,我开心地站起来伸懒腰,终于上完了最后一节课!于是收拾好书包,拿出了小本子,开始等待课代表们布置作业
几个课代表走进了对面的办公室;我不得不叹口气:“唉!老师们几句话,我们几小时啊!今天又是一个“不眠之夜了“!”这时,一个老师走了进来,我屏息凝神,等待他布置作业,可是他只是在讲台那里取走了自己的书和一沓作业,就其匆匆地走出去了,看都没看我们一眼。
我有点纳闷了:“今天老师怎么没布置作业啊?”当我低头在本子上面画小人时,一个课代表兴冲冲地跑进来,气都没顺过来,就拍着讲桌大声喊:“今天老师不布置作业!”
全班开始沸腾。有同学看了看自己的电子表,嘀咕:“今天不是愚人节啊……”有的同学顿了顿就往教室外面冲;也有同学开始议论今天能不能好好玩会;那些学霸们默默抽出自己的练习册,给自己布置作业……我和同桌也和其他同学一样,很快活地跨出了校门。
没作业的感觉太轻松了!我俩商量先去新开的小吃城吃点东西,改善改善伙食,然后再逛逛街上的饰品店玩偶店……
进了小吃城的大楼要先乘电梯,我们等来了电梯,站在观光电梯里,心情随着电梯的升高也直线上升。
我们点好了烧烤还有冰激凌和其他甜品之后,就坐在位子上聊天,内容无非就是班上发生的趣事。今天某科老师头发很乱一摇头就有一撮头发跟着甩起来啊;班上有人去参加英语演讲,听说成绩还不错啊;哪一家书店里有我们最近很喜欢的杂志……我们一直聊到好吃的端上来。我下意识地往外看了一眼,发现天色已经昏暗,突然心里有点焦虑,转头望了望同桌,她脸色也不大好,默默吃着东西,突然说:“要不我们快点吃吧,我突然有点想回家,吃完赶快回家……平时这个点儿,我们在写作业。”和我想的一样,于是我们取消了上街的计划,匆匆吃完就回家了。
回到家中,那种焦虑感还是没有退散,心头好像有一只兔子在蹦达。我打开书柜,随手抽了一本小说,翻开之后,墨香扑面而来,仿佛一剂安神药,那只蹦达的兔子马上安分了下来。
时间很快,一本书翻完,已经晚上九点多钟了,我爬上床,睡不着,便一直想东想西———为什么今天没作业,没压力却又不怎么想玩呢?平时的我可巴不得在外面疯玩一整天!
平时上课学习,好像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我们在学习中进步,在学习中找乐趣,难怪只有回到书桌前才安心!那么,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应该加倍珍惜学习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