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仍然记得那次升国旗的经历。
小学时代,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升旗手。因为我在天安门广场上参加过一次升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越升越高,我的心也越来越激动。国旗在蓝天飘扬,我的心也随之飘扬。那时一种不能用语言表达的激情就深深埋在了心底,这个梦想产生了。
终于有一天,轮到我们班升旗,班主任选中了我。回家路上,一只只喜鹊在树上欢叫,那天的太阳是那样的明媚,天空是那样的万里无云。我哼着小调蹦蹦跳跳的回家了。
第二天是升旗日,我手举国旗,后面有两个护旗手。可是我一站到升旗台上,腿就不由自主的发抖起来。我十暗示自己不要紧张。拉动绳子,随着国歌的节拍,国旗缓缓的上升了。我的心这时比任何时候都要激动心中默念 着对祖国的祝福,眼睛注视着国旗。国旗升上去了,回到班级,班主任夸我道:“升的还不错。“
想起祖国的辛酸历史,想起了可怖的南京大屠杀,国旗就是这些革命先驱们用鲜血染红的。如今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国民经济迅速提升,人们的生产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国旗上的大星代表共产党,四颗小星代表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我们应该吃水不忘挖井人,应该居安思危,把祖国永记心中。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但那次小学时代的升旗经历至今仍历历在目,记忆犹新。因为那次身体我投入了所有的感情,爱国情怀油然而生。
我爱你,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