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中秋节国旗下讲话8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非常高兴我们又相聚在这美好的早晨。九月是传统的“弘扬民族精神宣传月”,所以今天我国旗讲话的主题是——“我们的节日,中秋”。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硕果累累的季节里,中秋佳节踏着美好的月色,姗姗向我们走来。八月十五中秋节,是我国的第二大传统节日,是一个飘溢亲情、弥漫团圆的节日。在这美好的节日里,人们感受亲情、释放亲情、盼望团圆、享受团圆,赏月、吃月饼、走亲访友……中秋节,寄托着人们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同学们,你们一定能背诵出许多关于中秋的千古佳句,比如“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这些佳句正是因为能传递着我们人类共同的信念,才能穿透历史的时空流传至今。
中秋最美是亲情。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讲不完的话,叙不完的情,诉说着人们同一个心声:亲情是黑暗中的灯塔,是荒漠中的甘泉,是雨后的彩虹……
中秋最美是思念。月亮最美,美不过思念;月亮最高,高不过想念。中秋圆月会把我们的目光和思念传递给我们想念的人和我们牵挂的人,祝他们没有忧愁,永远幸福,没有烦恼,永远快乐!
中秋最美是感恩!给远方的亲友一个问候,给身边的父母一个微笑,递上一杯清茶,送上一口月饼,这是我们给予父母最好的回报。感谢父母给予的生命,感谢父母给予的培养……感恩一切关心我们的人,感恩一切促进我们成长的人!心怀感恩,我们才懂得尊敬师长,才懂得关心帮助他人,才懂得勤奋学习、珍爱自己,才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
在本周的中秋节庆祝活动中,我们提议各班围绕中秋节也可适当开展一些古诗文诵读活动,品味中秋节所蕴涵着的民族精神;也可以利用自主晨会等开展小型的主题队会,了解中秋节所蕴涵着的民族文化;四至六年级的同学也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将收集的中秋资料,制作成手抄报,宣传中秋节所蕴涵着的民族价值。
老师们、同学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勿忘传统佳节,让我们分享共同的喜悦和欢乐!中秋美,美不过一颗感恩的心!中秋美,美不过真心的祝福!在此,我们诚挚祝福,预祝大家中秋佳节快乐;祝福大家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