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星期一早上好!
当我们站在这里,唱着雄壮激昂的国歌,目睹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不禁感到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忘不了65年前的10月1日,也就是1949年的10月1日,这是一个永载历史的日子。一片五星红霞,在天安门城楼上高高飘起。这是五星红旗在祖国辽阔的土地上第一次升起。在这面国旗上,凝聚了千千万万革命者的愿望、信仰和追求,倾注了中国亿万人民对祖国、对民族的深情挚爱。那你们可知道:是谁将五星红旗升上了祖国的蓝天?对了,是我们敬爱的毛主席。他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古老的中国获得了新生。在这57年里,我们以五星红旗的名义向全世界证实了我们的力量。用我们的忠诚、智慧和勤劳,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时刻。
金色的十月即将来临,祖国的生日——国庆节又向我们招手,在我们为放假高兴的时候,不要忘了我们是中国人!
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最美的花朵。回顾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无数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民族英雄至今活在我们心中,古代,有南宋的岳飞,明代的戚继光,郑成功……近代以来,为了保卫国家,反抗帝国主义的侵略,更是有许多仁人志士为捍卫民族主权而慷慨就义。新中国成立以后,有很多杰出人物,如邓稼先、华罗庚、钱学森等等,他们放弃国外荣华富贵的生活,回到贫穷的祖国来,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些人的光辉形象和他们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永远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奋发向上!
爱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一个不懂得热爱国旗的学生,无论他多么出色,都不是好学生。我们作为新世纪的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
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祖国并不需要我们上战场。我们应该如何来爱国呢?作为学生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热爱自己的学校。一个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的学生,又怎么可能爱自己的国家呢?热爱学校是一种非常具体而切近的行动。叶圣陶实小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这里的老师为培养同学们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你们成长的摇篮。你们作为叶圣陶实小的学生,没有理由不去热爱自己的学校。希望大家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叶圣陶实小的形象和荣誉;真心实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自觉地保护学校的一草一木,创造高雅的人文环境,使叶圣陶实小成为名副其实的花园、乐园;对待同学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互爱互学,一起欢乐成长!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此来报答培育了自己的母校,报答曾经教育过你的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为了我们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努力学习吧,做一个无愧于人民的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