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零零,上课了,老师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我的心跳也加快了速度,因为今天老师要来公布期中考试的成绩。老师进了教室说:“我先把语文期中考试的分数报一下,佳慧 97 、杨颖科 96 、丁文轩 95 ……佳慧又是第一,表扬她一下!”我不情愿地拍拍手,其实我心理很难过,语文我考糟了,只有 88 分,我看了试卷后发现,语文填空题我扣了好几分,主要原因是课文不够熟悉,还有作文扣了 3 分。我知道我要加倍努力,把课文读熟,把语文考好。我还知道学习要像滴水石穿一样,只有天天积累,才有美好的结果。
下午,老师把英语、数学试卷也发下来了,我傻眼了,试卷上全是红叉叉,英语 86.5 ,数学 84 ,我深深叹了口气,心想:我学习道路上最大的拦路虎是粗心,只要把这问题解决了我就能成功。我要虚心改正,征服弱点,把成绩提高上去。我一定会努力的!我给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