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一声惊雷,淋淋沥沥的小雨在耳边“滴嗒滴嗒”地下了起来,滴入我的怀里,泛起波波涟漪。
我是一条小溪流,枯枝般瘦削的小水在夹缝中流淌,到最后竟变成了深墨色的“水”,在我的周围堆满着“莆田鞋城”特有的鞋革皮料以及各类生活垃圾等。
早上,几声带有乡音的说话声使我从梦中挣扎了出来。只见两个工人,正在我的周围倾倒各种清扫的垃圾,他们边做着手头的活边抱怨着:“这大清早的,来这种地方真受罪,现在都没有地方倒垃圾啊,现在这河流快被垃圾堆满了,不知道下次洪水来了,什么办?”“动作快点吧,早做完早收工,别管它了。”
然而,我想我错了。
他们放了一把火,便带着绝决的背影马不停蹄地走了。他们在焚烧?不错,这可不是一个好主意。刺鼻的浓烟令我睁不开眼睛,浑身感到难受。角落杂草丛中被遗落垃圾冷眼看着这眼前场面的发生,一副毫不关己又带有不屑。我死气沉沉地闭上了眼,不想去看周围的任何一切。
直到有天挖掘机的鸣笛声冲破天际,我再次睁开了眼睛。我周围围观的人很多,他们不会又要焚烧垃圾了吧!真是够可以的了吧。
然而,我想我错了。
几天之后,我感觉我的身上再也没有了之前那种痒痒的感觉,周围刺鼻的味道早就已经被清香的泥土味所替代,垃圾箱被重新排放,绿荫跑道也铺在了我的周围,不远处的休闲公园也建立了起来,人来人往。我的天啊,这改变也太快了吧。
天空一声惊雷,重获新生的我闪亮登场,可谓是“前途”一片光明。还记得昨天我“水漫金山”和两岸的白姓势不两立,哗啦啦的清澈见底犹如今天叼着一根棒棒糖快乐的和他们和睦相处,一起看天上云卷云舒,雁落归窠。
“老王,这河长制可真是好啊。”
“是啊,真好。如今我真也不用整天关掉窗户,待在家里了,出来在这栈道溜达溜达正好耶。”“一切都变得好起来,再也不用闻燃烧垃圾的味道。”
“现在这河也变得干净了。这可真是一件令人庆幸的事啊。”
“是啊,河长制变害为利!”说完,便和老王爽朗地笑了起来,笑声传的很远很远。
我在一旁偷偷地听着,声音轻轻的,配着晨曦的氤氲着的清香,心底泛起波波涟漪,看着他们的背影消失在远方的红白相间的跑道。
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是一对最佳伴侣。保护生态环境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
绿水青山也是新时尚的基因,愿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这对“基因”。这一天不仅是属于我的纪念日,更是整个时代的纪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