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气小猫米南】
米南是只快快乐乐的小猫,快快乐乐的米南看上去又可爱又聪明。
可是在以前,米南却不是这样的,米南动不动就生气,一生气,米南做什么事都做不好,有时候还要倒大霉呢。
有一次,米南去钓鱼,钓了一会儿钓不到鱼,米南就生起气来,看见蜻蜓飞过来,就骂蜻蜓;看见小鸟飞过来,就骂小鸟。
蜻蜓和小鸟被骂得莫名其妙,说:"这是一只疯猫。"
蜻蜓和小鸟的话被河里的鱼儿们听见了,鱼儿们不咬米南的鱼饵,却咬住了钓鱼线,然后一起用力,"一、二、三",把米南拖下了河。
米南在水里乱扑腾,蜻蜓和小鸟高兴地说:"哈哈,傻猫钓鱼,倒被鱼儿钓了去。"
还有一次,米南好好地走着路,却又突然生起气来,他乱踢地上的石子,把石子们踢得东倒西歪。
石子们也生起气来,它们骨碌碌滚到前面的烂泥塘边躲起来,等米南走过来了,突然跳出来,绊住米南的脚。
"啪嗒!"米南跌倒后,接着滚进了烂泥塘里。
米南在烂泥塘里乱滚,变成了一只泥猫,青蛙们看见了,以为米南是泥塘里的一块石头呢,都争着往米南的头上跳。
让米南最忘不了的是这一次,他去报考马戏团,表演做算术。
米南不生气的时候,是一只非常聪明的猫,他会做算术中的加法和减法,大家都说米南是天才呢。可是就在考试的时候,米南不知怎么的,又突然生起气来。一生气,米南就变成了一只笨猫,本来会做的题目都不会做了,看上去好傻哦。
结果呢,米南没有被选进马戏团,哭哭涕涕地回到了家。
这件事终于让米南彻底醒悟了过来,米南想:是"生气"害了我,我以后再也不生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