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的生日】
小猪的生日到了,它准备邀请小伙伴们晚上来它家一起庆祝生日。
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森林,小动物听后都各自去准备送给小猪的生日礼物。狐狸听到消息后,心想:你这只可恶的小猪,上次如果不是你,我早就把那只肥大的母鸡吃了。正愁没机会报仇,这次真是天助我也!狐狸冥思苦想,终于想出了一个恶毒的阴谋。它跑到街上买了一个蛋糕,并随手买了一包迷魂药撒在蛋糕上。狐狸的一举一动被小黄莺看见了,它想赶紧飞回去告诉伙伴们,但已经来不及了,狐狸已经把蛋糕送给了小猪,并对小猪说它还有急事要先走了,等办完事后再来。其实,狐狸是得意洋洋地跑到小猪的屋外的小树林里藏了起来。狐狸自以为小猪中计了,它想:等它们都晕过去,我就进去把它们杀了,美美地吃个饱……
小猪拎着蛋糕来到屋里,对小马、小猴它们说:“狐狸大哥送我一个蛋糕,请大家来尝一尝吧!”小猴说:“一贯做坏事的狐狸一定没安好心。”话音刚落,小黄莺气喘吁吁地赶来,告诉伙伴们这个蛋糕有迷魂药,并告诉伙伴们狐狸就藏在小猪家屋外的小树林里。小猪听后十分气愤。这时,聪明的小猴说:“我倒有个办法……”
这时,小马提着蛋糕急匆匆地走来。狐狸眼睛一转,急忙跑上前去说:“小马,你去干什么?”小马说:“我听说小猪过生日,就从很远的地方赶过来!”此时饥肠辘辘的狐狸一把抢过来就吃。刚吃完,小猪他们就从屋里出来,哈哈大笑说:“狡猾的狐狸,你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害人终害己。”说完,只见狐狸慢慢地倒了下去。
生日晚会继续进行,动物们玩得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