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是这个世界中特殊的人群。他们多由先天性或者意外造成的身体局部或全身的残疾,给他们的终身造成不便!有时候,对于我们正常人来说,一个非常简单的动作就能完成的事。对于他们,却非常困难!他们需要我们伸出援助之手!
曾经有一件记忆深刻的事。那时候我才读三年级,刚开始在学校搭食,因为床位比较紧张,我只能和比我低一年级的学生一起睡午觉。第一天,我刚睡到上床,突然,一阵声音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往梯子下一看,原来是一个比我小一点的女孩正在吃力地往上爬,右手好像抓不稳梯子,我正在奇怪那个女孩为什么那吃力呢?我的视线突然定住了:那个女孩子的右手手指竟然只有同龄人手指的大概十分之一长!我心想:怪不得她那么吃力!突然,我发现其他人对她这一行为仿佛视若无睹,我的善良之心瞬间爆发了!我赶紧把我的右手伸向了那个女孩的右手,微笑着对她说:“请抓紧我的手!”她抬头看了我一眼,眼中包含着感激,然后按照我说的抓紧我的手,我又用左手抓好了她的右手,用力一拉,一下就把她拉上了床。女孩感激地对我说:“谢谢你,姐姐!如果不是你,我不知道还要爬多久才能上来呢。”“不用客气!”我看着她的手,忍不住小声问她:“为什么你的手长成这样呢?”她那明亮的目光立刻黯淡了下来,叹了一口气,无奈地说:“我这是先天性的,治不好!”我同情地看了她一眼说:“原来是这样!好了,快睡觉吧!”
现在,她已经上五年级了,虽然右手残疾,但是她的学习成绩很好。有一回,我上完美术课遇见她,她跟我聊起那次我帮她的事。她说的有一句话令我至今不能忘怀:“如果不是你帮我,我就认为这个世界上没有善良的人了!”我没想到,我的一个动作一句话,竟然给她带来那么大的影响。于是,我对她说:“世界上还有许多善良的人,他们无处不在!”
我希望大家共同行动起来,帮助我们周围需要帮助的人。就像著名歌手韦唯唱的那首《爱的奉献》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