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追逐梦想的权利,可我们身边有一群折了翼的天使,他们无法追逐自己的梦想,无法为自己的梦想而奔跑,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残疾人,他们是世界上的不幸儿,他们也为梦想而努力过,他们希望他们自己能像我们正常人一样,能在蓝天下随梦想奔跑。
有一天,我来到了一家孤儿院来参观,当我走到一名残疾儿童前,那是一名七岁的小女孩,听孤儿院照顾她的那名阿姨说,她是在一条街道捡到的,她从小就没有手,可她希望她自己能学习写字,可她没有手,又怎么写字呢?我轻轻走过了她的身边,看见她洁白的面孔上有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手,我伸出手轻轻拍了她的肩膀,说:“别伤心,不如姐姐来教你写字吧!”她抬起头,眼里没有一点儿惊喜,淡淡地说:“我是个没有手的孤儿,你将如何教我写字?”我微笑地看着她:“虽然你是个没手的孤儿,但你有脚,也有梦想,相信你自己一定可以成功,好吗?”她听后,重重地点了点头,说:“姐姐,谢谢你给了希望我,终有一天,我会完成自己的梦想。”从那天我就离开了孤儿院,我再也没有见过那名女孩,但我相信,她一定可以完成自己蓝天下的梦想。
蓝天下的白云就犹如是我们全部人的梦想,我们个个都希望能在蓝天下飞翔,蓝天下奔跑,可蓝天下总有几朵白云无法消灭,他们就是残疾人的梦想,他们希望自己能像正常人一样奔跑起来追逐梦想。
我们希望广大人民来一起帮助残疾人完成他们的梦想,让我们与折翼天使一起在蓝天下飞翔,共同完成蓝天下的中国梦!
让我们为了残疾人实现在蓝天下奔跑,蓝天下飞翔的梦想而做出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