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来到了__公园游玩,老师在一棵树下转了一圈,打量一番,就掏出一根彩色绳子。大家还没看清楚,老师就像西部牛仔一样,把手中的绳子甩了两圈后抛了出去。只听“嗖”的一声,绳子挂到了树枝的边上,摇摇欲坠。
一次不成功,老师斗志满满,瞄准目的第三抛出,这次中了,绳套在了树枝的分叉上。老师把绳子使劲地拽了几下,确定绳子已经绑结实后,笑嘻嘻地对大家说:“大伙听我说,咱们来玩个游戏叫过河,大伙看树上是否有根长绳子?”我和同学们回答:“是。”老师说:“大伙就想象着后面有百万追兵,前路迷茫,大家要急速跑到河对面,攥紧绳子飞快地荡过去,你就可能逃出生天。不过,河深不可测,如果不小心坠河,那就意味着你光荣牺牲了。如果成功荡过去,那就等于你平安无事了。”我想与其坐以待毙,干等死,还不如荡过去还有一点期望、一线生机。
老师先拽紧绳子做表率,后脚蓄力奋力蹬地,一跃而起成功地荡了过去。老师那胖胖的体格,把绳子和树枝都压得咔咔作响,宛若在旧石器年代的“人猿泰山”。同学们也不甘示弱,纷纷地冲上前去“过河”去了。
最经典的一幕发生了。只见周国庆,真不愧是个肥猪仔,手脚并用,拖着身子,跐着地猛地荡了过去。哪个知天有不测风云,一不小心手一滑,摔了个嘴啃泥。只见他慢腾腾地爬了起来,溜到队伍后面排队进行下一轮“过河”了。
第五个上场的是贾燃,他真不是吃素的,只用一只手就腾空而起,身轻如燕,感觉就像是飞过去。
该我啦,必须要过去啊,我给自身鼓劲儿。我咽了口唾沫,使劲拽紧绳子,又转了一圈,双脚齐用、使劲蹬地,身体后仰,脚步不停,飞冲过去。离岸边只差一点了,我猛蹬了地面,“唰!”过去了,我松了口气,终于成功了。
真是虚惊一场,我拍拍胸口,心想这真是有惊无险呀!之后我经过多次冲锋,都获得了胜利,真是畅爽过瘾。同学们连连取胜,仿佛再现了一幕一幕惊险的“人猿泰山”。
这次活动真是撼动人心、惊险刺激,让我体验到了游戏的快乐,也训练了我的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