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非常的开心,因为我们进行了一次很有意义的游学活动
早上出发的时候非常寒冷,路上很多岩石边都挂满了冰锥。但这并不影响我们那高昂的兴致。导游姐姐非常的贴心和温柔,我们都很喜欢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山路颠簸,我们到达了今天游学活动的第一站:大盘山药用植物园。里面种满了各色各样的中药材,小王姐姐耐心地向我们介绍了很多种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中药材,其他的一些不常见的中药材我们通过看它们边上的介绍牌子了解了它们。在植物园边上有一个美丽的水塘,边上挂满了五色风车,班主任老师给我们每位同学都拍了照片,留下我们美好的回忆。
我们的第二站是一个叫溪下路的美丽村庄,在这里我们进行了动手做菜的体验。原来做一道菜要经历这么多的准备工作以及工序,让我一下子就感受到了妈妈平时对我的关爱。我以后要帮家里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让亲爱的妈妈不辛苦一点。
我们的第三站是孔氏家庙,在古色古香的孔氏家庙里我们学习了很多孔子的知识,并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我们还有幸地见到了一位孔子的后人,是孔子的第78代后人。
最后一站的药材城最难忘,里面的药材以及各色各样的标本令人琳琅满目。每个标本边上都有标签做介绍,我们学到了很多。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很多巨大的动物标本,原来动物都可以做药材啊。
这是一次难忘的游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