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
你们好!
我们已经是二年级的小朋友了,你看到二年级这个大朋友朝你招手、微笑了吗?你又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收获了什么呢?二年级对于我们来说不一样了,长高了,升年级了,更重要的是我们换了一个身份,我们不再是一年级的弟弟妹妹,而是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的哥哥姐姐了。你做好了准备吗?
这个月里,老师看到大多数的小朋友都已经做好了准备。课堂上,王琪雨、倪浩天、顾芩语、林家乐、俞恩祺、孙迅凡、王杰、吕之凯、李沁潞、王晨翔、周尚融、潘昀婕、徐莹莹、杨子涵、刘旭薇、黄力睿、李亮颖、童一诺都听得特别认真,眼睛亮亮的,炯炯有神。课堂还是思维碰撞的火花,当老师提出问题时,总是有小朋友积极举手,王杰、倪浩天的声音特别响亮;杨子涵、周尚融、王晨翔、童一诺的回答总是让人眼前一亮,如果声音更响亮就好了;潘昀婕、刘旭薇时时刻刻都起到了榜样的作用,声音响亮,站姿挺拔,回答有新意。同时,老师还看到了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了学习的大课堂里,顾芩语、林家乐、黄力睿、吕之凯、朱晟杰、贺若皓、李亮颖、谭建强的进步最大,积极回答问题老师能够知道你们时刻在思考,这样良好的学习习惯将会陪伴你们一生。中午的作业和晚上的回家作业,有几个小朋友的字迹总是端端正正,干干净净,作业效率高,值得我们大家学习:俞恩祺每次的中午作业都是最快完成的,作业工整、效率高;黄紫菱的学习劲头也很足,老师相只要你努力,肯定会有很大的进步!
这学期我们还加强对阅读和作文的练习。晨读的课堂,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大声阅读《成语儿歌100首》和《金子美玲诗歌集》,理解了成语的含义,品味是诗歌的美好,书声琅琅,声声悦耳,让过路的老师忍不住赞叹。语文课的朗读我们也毫不逊色,成为了学校朗读的佼佼者。在今年30周年的教师节庆祝活动中,我们班还代表全校的同学上主席台上表演,校园里播放着全班同学的朗诵,这真是值得我们自豪的一件事啊!至此以后,老师发现同学们对朗诵的兴趣更浓了,如果天天能够坚持晨诵,相信你肯定会有更大的收获!作文的练习更是激发了我们的想象力,调动了我们平时对生活的观察和对生活的思考。还记得我们在学习《金子美玲诗歌集》中《内海外海》这篇诗歌时进行的诗歌仿写练习吗?小朋友们当场说出来的语言就是诗歌的语言。“星星眨眨眼,月亮弯弯腰,太阳伸伸腰”(刘旭薇),“云朵朵白,雨滴滴答”(王晨翔),“小草淡淡绿色,小花五彩缤纷”(徐莹莹),“太阳是哥哥,月亮是姐姐,星星是一群弟弟妹妹”(李亮颖)瞧,你们在课堂上的精彩发言老师都记在脑海里,久久不曾忘记呢!所以老师在第一期班刊里选择了小朋友仿写诗歌的习作,希望小朋友们继续努力,不断开动大脑,吟唱出更动听的旋律,让你的佳作出现在班刊、校刊甚至是报纸上,被更多的小朋友诵读。暑假里的日记和作文老师已经全部批改完发下去了,看得出好多小朋友都特别的认真,孙天、徐莹莹几乎都是天天记录生活,阮淑仪和谢知鱼的生活记录真是丰富多彩,周尚融利用假期去了西湖和趵突泉,写景文真是太美啦!感谢你们和老师分享这么有趣的假期生活。
在学习之外,相信小朋友们和老师一样,更看中一个小朋友的品德和行为习惯,看他是不是能和你友好地相处,是不是文明、规范地做游戏。还记得那些老师放在电脑里不文明的行为的照片吗?小朋友们在看的时候都觉得这样做实在是一件不文明的事,看得直摇头,所以你也千万不要犯错误哦!开学以来,确实有几个小朋友还容易犯,但是老师相信你肯定会改掉的,对吗?老师还悄悄地注意到,我们班总有些默默无闻的小朋友为班级服务着:王正庭总是默默无闻地整理着中午的午餐餐盒,默默付出,不求回报;顾芩语看到垃圾桶旁边有许多废纸、垃圾,总是能够主动把外面的垃圾清扫干净,把班级当成一个大家庭;蔡依佳看到黑板没擦,总会热心地跑过来问老师:“老师,需要擦黑板吗?”……太多太多,老师总是被你们感动着,希望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这样的行动中,共同为班级的建设而努力!202班的班委里需要你的名字!期待“十一”过后大家的踊跃竞选。
体育小竞赛也让大家一睹我们的风采,获得了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潘昀婕、刘欣茹还获得了年级组第五名的好成绩。十一月初,学校还将召开运动会,希望小朋友在学习的同时也能加强体育锻炼,前两天阮淑仪悄悄地跟我说:“季老师,这两天我每天都会去跑一圈练习跑步!”哈哈,看来她已经在为跑步比赛做准备了,你呢?看看这次的运动会又有哪些小朋友能获得荣誉,为班级争光添彩!
最后加一句,沈老师特别向季老师表扬了两位同学:黄力睿和徐莹莹,说这学期比上学期进步了不少,季老师真希望多听到老师们表扬我们班的小朋友,老师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