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虎的徐梓为:
你好!
我和你是同一个人,我的名字也叫徐梓为。清晨,我们一起上学;课间,我们一起嬉戏,一起游戏;傍晚,我们一起做作业。今天,我给你写,是因为你最近粗心大意,导致好几次机会与你擦肩而过。
记得三年级时,你每次语文几乎都是95分以上。可是,最近你一反常态,净干一些粗心大意的事情,比如期末复习时,数学很好的你总是因为芝麻大小的错误而丢掉分数,不是计算错、看错题,就是公式乱用。要知道升高中时,差1分都不可以,那时,你再后悔也来不及了。
再想一想前年的期末考试,本来题目不难,可由于你马马虎虎,竟把默写了千百遍都没有错过的一道题答错了。煮熟的鸭子飞了,结果呢?连90分都没拿到,真是无颜面见江东父老啊!
看到这两个例子,你还不赶快觉醒吗?同时这也反映了另一个问题:基础知识不扎实。其实,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并不难,只要你有足够的信心和毅力,相信,成功就离你不远了。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我希望你能早日摆脱粗心的纠缠,在学习上更上一层楼。
今天就说到这吧!后会有期,再见!
祝你早日改正马虎的缺点,在学习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