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这一天在日历上显得格外醒目、耀眼。我起了个大早,吃完早餐便守住电视观看大阅兵
10时整。56门礼炮响起来了,响彻云霄。与此同时,国旗护卫队从人民纪念碑北侧出发,来到升旗台。当国歌响起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顿时,全场肃立,瞻仰着这面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国旗。
接着,阅兵开始了。xx乘国产红旗检阅车自******匀速前进。“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主席亲切的话语传遍长安街,传遍长城内外,传遍大江南北。受阅部队精神饱满,排列着整齐的方队,激昂回应“首长好!”“为人民服务!”各种信息化装备井然有序地展现在人们面前,极为壮观。10时20分,车至东单掉头返回******城楼。这短短的二十分钟,凝聚了60年的辉煌成就,也凝聚起全国人民的爱国情怀;短短的二十分钟,使我感受到了这支忠于党,忠于社会,忠于人民的英雄军队对首长的爱戴;短短的二十分钟,把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呈现在全世界人民面前。
检阅部队后,xx登上******城楼发表重要讲话。10时37分,阅兵分列式开始。首先通过******广场的是三军仪仗队,随后,步兵、特种兵、水兵、空降兵、三军女兵、武警等13个徒步方队依次通过******。整齐的步伐,飒爽的英姿,表现出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接着是30个装备方队。坦克、武警装甲车、导弹等信息化装备令人耳目一新,叹为观止。11时10分,广场上空响起隆隆轰鸣声。陆海空三军组成的12个空中梯队呼啸而至,低空飞过******广场。随即,人群中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轰鸣声、掌声、欢呼声,响成一片。
11时22分,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群众游行开始。当《歌唱祖国》的乐曲响彻云霄时,5000多名手持彩色气球和花环的青少年春潮般涌向金水桥,彩球腾空而起,尽情地欢呼,尽情地跳跃。12时25分,历时2小时25分的庆祝大会圆满结束。
虽然阅兵已经结束了,但阅兵场面仍历历在目,一想到就心潮腾涌。我们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所以我们要与时俱进,展望未来,坚持改革开放,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才能使国家繁荣富强。让我们一起来努力学习吧!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