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好的同学就像材料中那只竭尽全力到达塔顶的那只蛤蟆,而学习中等的学生就像那些半途而废的蛤蟆,学习不好的学生就像那些停下来的蛤蟆。所以我们不要做那些想学习好的请教的人,应做别人想自己请教问题的人,总的来说我们不能做学习的奴隶,应做学习的主人。诸葛亮曾经说过;“志当存高远。”罗曼罗兰说过:最可怕的敌人,就是自己没有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因此,我们自不要被困难和别人的话把自己吓倒,只有自食其力向着自己的目标奋斗才能达成所愿。只有不断地为自己加油为自己鼓劲,才能达成。如果一个人没有坚持不懈地毅力,是不能达成自己的目标。荀子曾经说过:“契二舍之,朽木不折;契而不舍,金石可镂。”
坚持的例子很多,如我爸的时候,初中生活可以说是艰难中度过的,从家里到县中学要经过一条长达七公里的山沟,道路崎岖,只能步行。每周回家一次,背上满满的一代口粮,到学校作为下一周的口粮,遇到下雨,下雪,不知要摔多少跤,到了学校满身都是泥,然而父亲没有被压倒,学习生活虽然很苦,但只要不畏艰辛,目标就一定会实现,父亲就在这样的信念下读完了初中哦年。又如从前,有一个书生骑着骡子有书童挑着书配他进京赶考,路过一个村子时,有人在背后指指点点:“瞧,这个书生骑着骡子赶考。”书生把骡子送人了。自己和书童去赶考。走了一段,又有人说:“瞧,这个书生带着书童去赶考。”于是,书生把书童辞了。自己挑着书去赶考。一会,又有人说:“这个书生自己挑着书籍去赶考。”书生听了丢下书籍什么也不要了,最后,他身无分文,沿途乞讨。看到他的人又说:看,这个书生什么也不带,还进京赶考呢!”书生听了之后后悔不已。以上两个例子一个是坚持不懈,一个是自己没有主见,所以我们要自有主见,不能停了什么就放弃什么。
我们不要被困难吓倒我们应勇敢的面对困难。让我们做自由主见,别人说对就可听,不能自无主见。
坚持不懈才能成功
我在做作业的时候,有几道题我怎么做也做不正确,我很生气的摔下作业,呆呆的发呆。这时,就有2只蚂蚁爬上写字台,一黑一红,于是,我便把它们捉起来,放在了玻璃杯里。反正是闲着无聊,我便凝神细视,观察它们的一举一动。一开始,它们两只顾往上爬,但似乎心有余而力不足,爬了几步就从光溜溜的杯壁上滑了下来,经历了几次从杯上摔下来后,红蚂蚁似乎放弃了求生的机会,只顾在杯中乱爬。再看看黑蚂蚁,它却好象没放弃,在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摔倒之后,那只黑蚂蚁终于爬上了杯子的边缘,但由于一不小心,又从边缘重重的摔回了杯中,前功尽弃了……我本以为黑蚂蚁会和红蚂蚁一样放弃,但它的行动却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只见它重新振作起精神,又经过三番五次的失败,最后,凭着顽强的毅力终于爬出了杯子,获得了自由,获得了新的生命。黑蚂蚁的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正如这句名言所说的:如果有第一万次的失败,也要有第一万零一次站起来的勇气与精神!我被黑蚂蚁那坚持不懈的求生欲望所感动。不禁暗暗感叹:在生活中,我们多么应该学习黑蚂蚁那种为了生存而顽强不屈,不放弃一线生机的精神啊!虽然蚂蚁十分渺小,但它的精神却是伟大的。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会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