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山东,那里有美味的烟台苹果、烟台大樱桃、胶州大白菜、苹明梨、肥城桃、乐陵金丝小枣、大泽山葡萄、泰安板栗,还有曹州牡丹、平阴玫瑰花、莱州月季、淄博美术陶瓷、博山内画瓶、潍县杨家埠木板年画、山东抽纱刺绣品、烟台草制工艺品、海参、鲍鱼、德州扒鸡、高密蜜枣、烟台钟表,抽纱,刺绣,淄博陶瓷,料器,潍坊镶银制品,风筝,年画,青州银瓜,青州蜜桃,青岛贝雕,胶东草柳制品;著名果品莱阳梨,烟台苹果,肥城桃,即墨葡萄,乐陵小枣,德州西瓜;崂山啤酒花,平阴玫瑰,菏泽牡丹;
你是不是很想来这里游玩呢? 告诉你吧,山东省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世人称之为“齐鲁之帮”,中国两个伟大的儒学家孔子和孟子就诞生于此。如此深远的传统文化铸就了雄厚的山东旅游业文化基础。到山东旅游,首选泰山。泰山山势挺拔雄奇、景色壮丽,被杜甫誉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登泰山,必览四大奇观,首选就是看旭日东升了。山东历史文化悠久,从古至今遗传下来很多文化遗址。孔庙也是到山东旅游必经之处,曲阜孔庙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祭祀孔子的地方,仅次于故宫的古建筑群,现已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山东旅游景点还有很多:莱州湾、东平湖、趵突泉、蓬莱仙境、大汶口文化遗址等等。山东还是黄金之乡,盛产石油之地,这就给山东旅游业锦上添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