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回来,太馋我们大山东美食了,尤其是想尝尝那美味的菠菜豆腐粥。
这天早上,我和姥姥姥爷早早起床,去大集上买来了绿油油的菠菜,白嫩嫩的豆腐,准备中午大展身手。
首先,我先和姥姥将菠菜择洗干净并晾干,在晾菠菜的时候便开始切豆腐。我用一只手轻轻地扶着豆腐,因为它太软了,怕一用力,会把豆腐压碎,另一只手拿着刀在豆腐上轻轻地一切,豆腐就变成了两半。我按照这样的方法,把豆腐切成了相同的长条,再竖过来一条一条地切,不一会儿,豆腐就变成了一个一个可爱的、充满弹性的小方块。接下来,就是要和面糊,我先在一个小碗里放了一些凉水,再慢慢地往里边加面粉,一勺、两勺、三勺,姥姥说:“好啦,足够了。”我小心翼翼地搅拌着,刚开始,面糊都是一个个的面疙瘩,姥姥让我慢一点,通过我的努力,面疙瘩终于变成了真正的面糊了。
准备下锅了,姥爷说“冬吃萝卜夏吃姜”。我接着在姥爷的帮助下,将姜切成了“小姜末”,因为操作不熟练,其实都可以叫姜块了。将锅里倒上油加热,先把姜末放入锅里,煸出香味,再把菠菜放到里边,油锅“刺啦”一声,瞬时油烟四起,我感觉自己被烟雾包围了,便赶紧挥动炒勺,将菠菜均匀地在油锅里搅拌,当菠菜稍微变软,往锅里倒入适量的水,等水烧开,再把豆腐和面糊依次倒进去,慢慢搅拌,等再次开锅的时候,往锅里加入适当的盐,关火,美味的菠菜豆腐粥就做好了。
中午等爸爸妈妈下班回家,全家品尝着我做的菠菜豆腐粥,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