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两日游作文
每年的暑假都是旅游的季节,只有去游玩,才可以留下珍贵记忆。
今年暑假我和亲人一起跟着旅游团去山东威海游玩,15日的晚上前往山东,16日的凌晨我们在服务区休息。这样的夜晚真的是很难得,微凉的风吹拂着一点也感觉不到冷,而是很享受。铺好床铺以后,自己坐下来是睡不着的,一直到开车以后,才进入梦乡。
第一个景点烟台的养马岛,导游还介绍为什么叫养马岛。只可惜我们坐在后面,话筒又很乱,没听清。我们都很想下去看看养马岛的海,可并不是沙滩,是大大小小石头铺成的路,上面还有薄薄一层海菜。这让我想起:2015年来山东日照玩的时候,在一个大海里玩,和弟弟还捡了海菜,让亲人们有了同一个差不多景点话题。姥爷在汽车上就说:“养马岛肯定有马,”表弟就直接说:“我想骑马。”养马岛也是有马的,只是雕塑。听说是,秦始皇养的马。
和父母、弟弟登上亭子后,和大海拍照留念。妈妈说:“看了大海,心情自然就好。”是呀,又想起来张海生唱的《大海》,这也是父母爱听的。
用完午餐后,第二个景点:威海神游海洋世界,进去以后,本来想赶紧拍照,有一场5D电影,《神游海空》,看完后,真的是很刺激的。海洋馆包括着:深海探秘、珊瑚海、地中海街,我很喜欢那种风格。奇幻海底、看见五彩缤纷水母。逛完海洋馆,见识到海洋里有很多不知道的动物。
后来,我们又去威海海浴场,很幸运的是,妈妈还给我拿了泳衣。第一次跳进大海,真的是很期待的。刚刚下去的时候,有点小担心。碰见水,舒服极了。坐在温暖的沙滩上,看见浪来了,很害怕,被它一冲,腿上全都是沙子。
表妹却说是盐,我看不出来,很不相信表的问爸爸才知道我的答案是正确的。在大海里,不能像在游泳池一样泼着水玩耍。因为,不知道的是大海里的水是很咸的,我无意中泼了表妹。她直接叫起来:“海水是咸的,别泼。”我没有直接去尝,玩了一会,才知道。
我观察了一下大海,眼看着大浪来的时候,它快来到我们身边时,却小。再等一会,大浪是真的很大,但这种浪是很少的。快想要上岸的时候,浪就追你,上岸都是来不及。在大海里,是真的说不出来好玩。
爸爸还在里面游泳,他一会跳里面一会在沙滩上坐一会或者被弟弟和表弟用沙子埋住自己身子休息,或许,他能体会出我们青少年的快乐吧。
跳进大海里面,本来是不该走那么远,我却试着往里面走了一段,站在沙滩上的妈妈对我说:“快回来。”听到这句话,把自己吓了一大跳,以为自己真的回不去呢。上岸的时候,又被突如其来的大浪冲的一不小心跪在大海里面。
不久,发现大海浪越来越大,寒意也向我们渐渐袭来。弟弟、表弟、大表妹谁都不想离开,我想起来,第二天还有一个景点能跳。妈妈却说:“这个已经代替明天,”我惊讶极了,离开大海,才想起来想要做的事情却忘记做。
第二天去往第一景点路上,那条街两边的树环绕着,还种有无花果树,这让妈妈和姨姨说了一遍又一遍。
到达幸福门海滨公园,导游说:“隔海相望就是韩国。”看见海滨中的岛,却忽然意识到那就是韩国的岛。和家人又在一帆风顺的前面,拍照留念。逛完后发现,比我们生活的城市公园还要好很多。
又去刘公岛玩,发现有最大的船,还有着甲午日战争遗址,祖国真的好伟大。
最后一个景点:华夏城。进去以后,发现比别的山还要独特,见过古代的生活雕像,还有妈妈小时候年代用过很少见的煤油灯等,我很喜欢古代那种生活,真的是大开眼界。
又带着好奇心走进未来战争馆,知道为什么中国都很想要和平,因为,体现出来,那时候战争的生活是非常不容易,找一个藏身之地早晚会被发现。真的不知道那些为祖国战斗过的老兵是怎样走过来的。也感受到当战争和灾难来临时,如何保护自己和抵御外侵的顽强。
又看见三面圣水观音,可惜没有音乐和喷泉。从华夏城中体现出来,中国曾经从一个衰落的发展成一个历史传奇,成就生生不息的震撼,也学习到很多的历史文化。
在那珍贵的两天里,看出山东有很多的风光,不一样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