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12月21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删除了对晚婚晚育夫妻、独生子女父母进行奖励的规定。也就是说,明年1月1日起,晚婚晚育夫妻将不再有晚婚假、晚育假。法律修改后,自愿只生一个孩子的父母也不再享受独生子女父母的相关奖励。
晚婚假取消,山东17天变3天!
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今日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草案中明确,全国统一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而晚婚假却缩短了,2016晚婚假为什么缩短原因?晚婚婚假多少天?一起来看看吧
人民日报报道称,根据全面两孩政策的新形势,草案中规定,符合政策生育的夫妻可以获得延长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至于生育假如何延长,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等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办法。
草案中删除了对晚婚晚育夫妻、独生子女父母进行奖励的规定,明确按照“老人老办法”的原则,法律修改前按规定享受奖励的可继续享受奖励扶助。这意味着,此前晚会晚育的福利今后可能也不会再有了。
要知道,此前晚婚有10-30天不等假期,明年起婚假或只有3天!
剩斗士们一个个都该哭了吧,结婚给三天的假期,够干啥???
2020年我国老年人口
将达2.43亿
全国人大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自1999年我国进入人口老龄社会后,人口老龄化呈现出规模大、来势猛、占比高和“未富先老”等特点。截至2014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有2.12亿,占人口总数15.5%,其中65岁以上老年人口1.37亿。预计2020年,我国老年人口将达到2.43亿。
此前,新华社文章称,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司负责人表示,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的人口形势发生了转折性变化,人口总量增长的势头减弱,人口结构性问题突出,劳动年龄人口开始减少,老龄化程度加深,出生人口性别比居高难下,人口均衡发展的压力增大。
早在1980年,党中央发表的《关于控制我国人口增长问题致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公开信》就指出,到30年后,特别紧张的人口增长问题可以缓和,也就可以采取不同的人口政策了。
这位负责人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根据我国人口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作出了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战略决策,指明了生育政策调整完善的方向。
网友说:
>@秋日折桂:多亏结的早啊
>@丝红:每一条都充满了对80后,90后深深的恶意!
>@otco_co:结婚的唯一动力没了,麻麻不要怪我!
>@我就乐意这样儿:二胎政策跟晚婚假毛线关系,老娘毕业就“被晚婚了”,还不允许早恋,这是要逼劳资终身不婚不育的节奏
>@_De_La_Rosa:不结婚不生娃!爱咋地咋地
>@小泡妹子别来无恙:3天,结毛的婚,异地分居的还没汇合假期就结束了。
>@学姐在忙:3天婚假,让我们外地工作的怎么过,领证都没时间啊,办酒都没时间啊,耍流氓吗?
>@高兴的每一天:晚婚晚育假取消了,你还想让我生二胎?
>@孔大爷是只猪:几年前,你对我说:“乖,听话。不许早恋!”今天,你告诉我“活该,让你不耍朋友!” 呵呵…你咋不上天呢?
>@王二家的狗:清闲的日子到头了,大家忙着过圣诞,忙着等元旦。我却在忙着背政策,二胎才接受,婚假就没了。
>@我不玩了你慢慢玩:以后你们再也不能用“国家鼓励晚婚晚育”这个理由来掩盖自己单身的事实了。我国已经开启官方虐狗模式。
不过据说,只要新政策没实施,就按老政策执行
所以,只要12月31日前拿着结婚证去请假
符合条件的仍可享受23天的晚婚假
在12月31号前赶紧把婚假请了吧
不然到明年
就只有3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