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虽然丰富多彩,无忧无虑,但还是缺少了一件事——旅行。
这次旅行我们商量了很长一段时间,一开始想去无锡和南京,之后想去昆明,再就是西安,因为考虑到天气和交通等因素最后决定去山东。在这次旅行中,我们共去了三个地方五个景点:济南的趵突泉、大明湖,枣庄的台儿庄,日照的万平口、多岛海。
趵突泉有3个泉眼,泉水清澈,中间有一凉亭,前面有一块石头,上面刻着“趵突泉”三个大字,泉水四周是一些仿古建筑,游客可在走廊中观赏风景。这里还有李清照纪念馆,介绍了李清照的出身、年表、作品等,以蜡像形势展示了李清照的生活情景,让人们对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跟随趵突泉的泉水我们来到了大明湖,进入大明湖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片大片的荷花,远处有一艘艘的游艇,湖中央还有一座小岛,最让我欣赏的是岸边的垂柳,整齐划一,就像长长的辫子倒映在水中,好不惬意。此时,我仿佛置身在一幅美丽的画卷中。
台儿庄是一座古城,还是抗日战争中打出第一个大胜仗的地方,京杭大运河从古城中穿过,真是完美的结合。古城的房屋大多成了现代商铺,但古味依然存在,夜晚,灯光照亮整座古城,使它变的更加迷人。
万平口是个美丽的海滩,我们在沙滩上玩了一会儿,就到海中去冲浪,随着时间的推移,浪头越来越大,出现的频率也越多,人们都跑过来参与到冲浪的队伍中,伴随着人们的呼叫声,海水上下起伏,置身其中,真的好刺激。
比起万平口,多岛海的名气就比较小了,但却是另一种风格。多岛海的岛并非真正的岛,只是沙滩凹凸不平,凹下去的地方被水灌满,凸出来的地方露出水面,从远处看就像许多的小岛在水中,这里的沙滩中有许多小生命,像海瓜子、小鱼、小螃蟹、海苔等等,真是生机勃勃。
这次旅行让我领略了闻名中外的趵突泉、水平如镜的大明湖、古香古色的台儿庄、一望无际的万平口、富有生机的多岛海。山东之旅,真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