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长莺飞,抗疫初捷。今天在学校统一组织下,居家观看了山东教育电视台开学第一课”。“迟到”的开学第一课,给我了别样的感受。
这一课,让我懂得了什么是英雄。白衣战士曹伟叔叔在闷热的工作环境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坚持在抗疫一线战斗,曹伟叔叔和他的战友们不顾个人安危,勇往直前,他是一个平凡医生也是个伟大的战士!一个心中有信仰,又敢于牺牲自己去救别人的人就是英雄!
这一课,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大爱。孙云轮爷爷一家人都在为抗疫做贡献,他的孩子们为了挽救更多的人,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正是那些叔叔阿姨们,他们的精神坚不可摧,他们的品格纯洁高尚,他们用血肉筑成抗疫的长城!奉献无私、逆行无畏、担当无言这是就大爱!
这一课,让我懂得了知识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亲身经历了抗疫的全过程,深深的感到支撑这次抗疫不光是勇敢和大爱,还要有科学知识,知识才是战胜病毒的法宝。从今天起我要认真记录英雄事迹,向他们学习,认真上好每一堂网课,做好每一次练习,打牢学习基础,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